您的位置: 首页 > 垂直频道 > 要闻中心 > 政经频道

党员代表畅谈副中心建设:绘制副中心“生机勃发”崭新篇章

出处:北京商报 作者:王晨婷 网编:陶凤 2021-06-23

北京商报讯(记者 陶凤 王晨婷)为迎接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华诞,展现城市副中心党员昂扬向上、奋发有为的精神面貌,为了向党和人民汇报城市副中心“生机勃发”的良好局面和激励城市副中心党员更好地为群众办实事,6月23日,北京城市副中心举行“我是副中心党员”——党员先进代表与新闻记者见面会,十二位来自不同行业的优秀共产党员代表分享他们是如何在城市副中心这片热土上挥洒青春汗水、践行使命担当、彰显拼搏力量的感人故事。

从他们故事里,可以看到副中心努力打造绿色城市、森林城市、海绵城市、智慧城市、人文城市、宜居城市的生动实践,看到副中心近年来发生的方方面面喜人变化,看到副中心各条战线上党员群众齐心协力、接续奋斗的丰硕成果,看到副中心广大党员群众精神面貌和文明程度的显著提升。他们在副中心建设发展过程中拼搏、奋斗、成长的感人故事见证着城市副中心5年来的发展变化,绘制了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历程中城市副中心“生机勃发”的崭新篇章。

陆春雷1996年入党,是副中心工程办工程建设管理一部部长,作为副中心工程建设一线建设者,他先后参与了多个副中心重大工程建设,用实际行动诠释了“副中心速度”和“副中心质量”。他先后获得“全国五一劳动奖章”、“北京市直机关优秀共产党员”、“北京市优秀共产党员”等荣誉称号。

尹宏大2007年入党,是北京市公安局通州分局治安支队处置大队副大队长,作为一名人民警察,他长期奋战在矛盾纠纷排查化解、突出敏感案件维稳处置一线,他用实际行动守护着“平安副中心”建设,他先后获得“北京青年五四奖章”、“北京市先进工作者”、“首都公安十大杰出青年卫士”等荣誉称号。

张芳2004年入党,是通州区发改委副主任,她坚持问题导向,践行“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把一个个小微项目打造成为副中心群众暖心舒心的民心工程。她先后获得“北京市三八红旗奖章”、“通州区2019年度敬业奉献榜样”等荣誉称号。

高艳辉2007年入党,是通州区中仓街道莲花寺社区党总支书记、居委会主任,她记好“民情日记”,用心用情为百姓解难题、办实事。在她带领下,中仓街道莲花寺社区先后被评为“首都文明社区”、“北京最美街巷”、“首都最美志愿服务社区”,她也被评为“北京市优秀街巷长”、第十五届北京市优秀思想政治工作者”。

刘颐萱2015年入党,是城市副中心的创业者,北京颐萱奕霖保洁公司经理。她通过创业带动就业,为农村姐妹搭建起实现自身价值的平台,并把创业与志愿服务结合起来,先后获得“北京市三八红旗奖章”、“副中心齐家形象大使”等荣誉称号。

吴迪2020年入党,是一名副中心的环卫工作者,他和他的同事们起早贪黑、日复一日坚守在副中心的大街小巷,他们用汗水让副中心越来越美,是副中心名副其实的“美容师”。吴迪同志也是“2020年首都劳动奖章”获得者。

董国强2006年入党,是通州区生态环境局综合执法大队副队长,他几十年如一日为生态环境改善兢兢业业、无私奉献,是副中心绿色发展的守护者。他先后获得“北京市节能减排先进个人”、“第二次全国污染源普查表现突出个人”等荣誉称号。

田云惠2008年入党,是北京市通州区人民检察院第一检察部副主任,她一直坚守在未成年检察工作一线,为了让每一个孩子能够在法治沐浴下健康成长,她审慎地处理每一起案件,让“法治副中心”更有了温度。她先后获得“北京青年榜样”、“北京市未成年人保护先进个人”等荣誉称号。

李晓辉2004年入党,是一名有着30多年医务工作经验的从业者,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潞河医院副院长。从抗击“非典”到抗击“新冠”,晓辉同志始终心系患者,为副中心百姓健康保驾护航。他先后获得“全国先进工作者”、“首都劳动奖章”、“全国卫生系统抗击非典先进个人”等荣誉称号。

李涛1994年入党,是北京市通州区芙蓉小学校长,作为一名在教育战线上耕耘了34年的教育工作者,她以立德树人为己任,带领芙蓉小学广大教师树立了办学品牌,为副中心的“未来”,增添了更多美好和希望。她先后获得“首都劳动奖章”“北京市三八红旗奖章”等荣誉称号。

贾弘宇2008年入党,是通州区委办一级主任科员,作为一名副中心选派参与对口帮扶工作的挂职干部,他牢记组织嘱托,为帮助内蒙古奈曼旗脱贫摘帽作出了积极贡献。他也因此获得了“北京市扶贫先进个人”的荣誉称号。

陆春2004年入党,是一名自媒体人,创办了北京嗨森游科技有限公司,她和她的儿子用脚步和镜头致敬祖国、致敬家乡、致敬传承,拍摄三部短片《百年传承》《你好中国》《你好副中心》,诉说着一家人的党员情、家园情和家国情。她也被评为“2021年城市副中心十大齐家形象大使”。

本网站所有内容属北京商报社有限公司,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商报总机:010-64101978 媒体合作:010-64101871

商报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和平里西街21号 邮编:100013 法律顾问:北京市中同律师事务所(010-82011988)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276691 举报邮箱:bjsb@bbtnews.com.cn

ICP备案编号:京ICP备08003726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455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22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