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垂直频道 > 产经中心 > 体育频道

新百伦起诉新佰伦获赔355万元

出处:北京商报 作者:胡悦莹 网编:产经中心 2021-06-17

北京商报讯(记者 钱瑜 实习生 胡悦莹)6月17日,天眼查app显示,近日,新佰伦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新佰伦”)新增失信被执行人信息,涉及案件为与新百伦贸易(中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新百伦”)侵害商标权及不正当竞争纠纷。被告新佰伦违规使用原告新百伦第5942394号“N” 注册商标专用权,且企业名称“新佰伦”构成近似,被判赔共计355万元,同时判令被告新佰伦停止使用“N”商标,变更企业名称,不得使用“新佰伦”字号等。因被告公司针对生效法律文书确定的义务全部未履行,被法院列为失信被执行人。

事实上,早在2020年1月,新百伦起诉新佰伦一案就迎来一审判决,南京市中级人民法院认定被告新佰伦构成商标侵权,应立即停止侵权并赔偿经济损失300万元以及合理开支55万元。

无独有偶,2020年4月16日,上海市浦东新区人民法院对一起关于“品牌商标高度相似”的不正当竞争纠纷案作出一审判决:“NEW BARLUN”纽巴伦(中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纽巴伦”)败诉,即日起停止不正当竞争行为,并发表公开声明消除影响。而作为胜诉的一方,“New Balance”运动品牌方新百伦,获纽巴伦赔偿经济损失1000万元以及维权合理开支80万元。

据了解,始建于1906年的New Balance在上个世纪九十年代就已经进入中国市场,但因假货泛滥一度退出,后于2003年重返中国内地,并于2006年成立新百伦。2016年,New Balance就曾因中文商标晚于中国企业注册,而被告商标侵权被罚款500万元,这家公司被判决未来不得再使用“新百伦”商标。而其在中国的关联公司——新百伦需在其开设的“新百伦(中国)官方网站”、“New Balance旗舰店”、“New Balance童鞋旗舰店”的首页刊登声明消除影响。

本网站所有内容属北京商报社有限公司,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商报总机:010-64101978 媒体合作:010-64101871

商报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和平里西街21号 邮编:100013 法律顾问:北京市中同律师事务所(010-82011988)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276691 举报邮箱:bjsb@bbtnews.com.cn

ICP备案编号:京ICP备08003726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455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22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