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垂直频道 > 商业新闻中心 > 酒业频道

郎酒2021端午制曲大典礼成 “庄园酱酒”开启新一轮酿造序幕

出处:北京商报 网编:谷雨欣 2021-06-17

端午时节正是制作酒曲的好时节。曲乃酒之骨,好曲出好酒。酒曲在酿酒过程中起着十分关键的作用。6月14日端午佳节,郎酒庄园吴家沟生态酿酒区鼓声铿锵、莽号长鸣,“顺天应时 端午制曲· 2021郎酒端午制曲大典”隆重举行。此次制曲活动的举行,标志着郎酒2021批大酿造生产序幕也正式拉开。

2021大酿造拉开序幕

端午时节,气温升高,万物勃发,微生物群落繁殖活跃,正是制作酒曲的好时节。制曲是酿酒的第一步,酒曲的品质也最终影响着基酒的品质和风味。酒曲在酿酒过程中起着十分关键的作用。

郎酒集团董事长汪俊林在制曲大典上表示,“曲乃酒之骨,制作好曲就是为酒打造一副好筋骨”。

端午是郎酒制曲的节日,也是诗人们的节日。诗人写诗,追求的是诗比人长久,做酒亦如此。郎酒庄园的横空出世,为所有人打开了一扇通向“白酒真谛”的大门,也为所有的赞美与惊叹找到了“归宿”。

汪俊林在“青春诗会四十载纪念朗诵会暨新书发布会”上表示,郎酒一直矢志于把诗意酿进美酒,郎酒为美好与诗意而生。事实上,“生在赤水河、长在天宝峰、养在陶坛库、藏在天宝洞”的这十六字真经,既是郎酒的品质法则,也是充满诗意的与生命力的表达。

守得千年古法技艺,酿得一杯品质酱香。郎酒是依时节而酿的自然产物,传承的千年酿造技艺根植于二十四节气,是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

正如汪俊林在致辞中所说,酿酒虽不易,但郎酒对传统工艺的坚守矢志不渝、对品质的追求矢志不渝、对诗意和美好的求索矢志不渝,郎酒把这一切都酿进酒里。

将极致品质奉为圭臬

随着种种象征着郎酒品质的活动落地,也寓示着以郎酒庄园为最佳舞台,郎酒的战略执行力正在稳步加强。今年6月,郎酒端午制曲仪式盛大举行,此之前的3月,青花郎定位升级为“赤水河左岸·庄园酱酒”;2020年10月,吴家沟生态酿酒区伴随着重阳下沙仪式宣布启用。实体的庄园和虚拟的郎酒精神正在相互影响,让郎酒庄园得以活化,也让郎酒精神有了具化的载体。

承载本次端午制曲大典的吴家沟生态酿酒区由郎酒耗时8年打造,总规划投入50亿元,占地1200亩,包含3栋制曲车间、42栋酿造车间。用八年时间打造的吴家沟生态酿酒区,只是郎酒追求极致品质和长期主义的一个缩影。

以“三品战略”为核心,以“生长养藏”作为酿酒秘诀,以“生态、酿造、储存、品控、体验”构建五大体系,郎酒正在一步步将外界的问号变成惊叹号。十三年打造的郎酒庄园、八年酿造的青花郎。用时间酝酿的郎酒香,正从赤水河左岸飘向更远方。

将吴家沟生态酿酒区怀抱其中的郎酒庄园,是郎酒投入大量时间、人力、物力、财力,精心打造而成,最终成为承载青花郎“赤水河左岸·庄园酱酒”及郎酒“品质、品牌、品味”三品战略的载体。

产能提升 品质至上

吴家沟生态酿酒区,,耗费八年心血的吴家沟正式启用投产后,郎酒制曲的产能、品质皆稳步提升,全部投产后,可以为郎酒新增6万吨制曲、2万吨高端酱酒年产能,新增年产值200亿元至300亿元。预计2021年,郎酒酱香制曲总投粮量和成品曲出库,较2020年均增加40%。

适宜的环境酿造高品质好酒,青花郎的定位在今年3月升级为“赤水河左岸·庄园酱酒”。从郎酒庄园到庄园酱酒青花郎,层层递进的演绎体现了郎酒的战略整合力和品牌视野,也让青花郎“生在赤水河,长在天宝峰,养在陶坛库,藏在天宝洞”的品质密码更加清晰完善。目前青花郎基酒年份全部提升至7年以上,郎酒透露,未来还将提升至10年以上。

“庄园酱酒”的独特区位优势成就了其不可复制的酿酒生态,作为郎酒主打系列,青花郎以郎酒庄园为原产地,采用赤水河优质水源为酿造用水,川南黔北本地糯红高粱为酿酒原料,优质小麦为制曲原料,在赤水河的美酒基因注入中,经过“生在赤水河、长在天宝峰、养在陶坛库、藏在天宝洞”庄园体系锤炼而成,方得如此极致品质。

在3月青花郎定位升级发布会上,汪俊林指出,青花郎定位为赤水河左岸的庄园酱酒,用庄园酒来表达,就是让中国白酒与世界顶级酒庄同行,要尽己所能酿好酒。

品质是郎酒的核心竞争力,更是郎酒发展不竭的根本动力。郎酒对品质的追求,从未停止。正心正德,敬畏自然,崇尚科学,酿好酒。

本网站所有内容属北京商报社有限公司,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商报总机:010-64101978 媒体合作:010-64101871

商报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和平里西街21号 邮编:100013 法律顾问:北京市中同律师事务所(010-82011988)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276691 举报邮箱:bjsb@bbtnews.com.cn

ICP备案编号:京ICP备08003726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455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22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