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垂直频道 > 财经新闻中心 > 上市公司频道

跌停!逾164万手排队出逃!北讯退的跌停风暴来袭

出处:北京商报 作者:刘凤茹 网编:财经新闻中心 2021-06-10

在深交所作出终止北讯退(002359)上市的决定后,6月10日北讯退正式进入退市整理期,这也意味着北讯退A股谢幕已迈入倒计时阶段。进入退市整理期首个交易日,北讯退股价跌停收盘,在北讯退跌停板位置封单逾164万手。在A股加速出清的背景下,北讯退或将面临一场跌停风暴。

截图来自东方财富网

跌停封单逾164万手

6月10日是北讯退进入退市整理期的首个交易日,当日公司股价以跌停价收盘。

交易行情显示,6月10日北讯退“一”字跌停。截至6月10日收盘,北讯退最新收盘价为1.1元/股,跌幅为9.84%,最新市值为11.96亿元。

据东方财富显示,6月10日北讯退全天总共成交8030元。在投融资专家许小恒看来,注册制下,上市公司的新陈代谢会加快,垃圾股、问题股加速出清是必然趋势。

北讯退的退市已然是定局,因此在股票进入退市整体期后,投资者的出逃意愿更为强烈。据东方财富显示,截至6月10日收盘,北讯退跌停板位置封单逾164万手。以当日的收盘价计算,当日有约1.8亿元资金在排队等待出逃。

北讯退的一众投资者也是欲哭无泪,有股民在北讯退的股吧中感慨道“跑也跑不了”。截至2020年9月30日,北讯退的股东人数有3.47万户。

亦有股民在股吧中写道,“北讯退挂退字第一天,意味着正式开始埋人”。在著名经济学家宋清辉看来,在进入退市整理期后,北讯退恐会面临连续跌停模式。

财报“难产”成导火索

北讯退缘何走到退市的境地?

据了解,因北讯集团(系北讯退前身)2018年、2019年连续两个会计年度财务会计报告被出具了无法表示意见的审计报告,根据深交所《关于北讯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股票暂停上市的决定》(深证上[2020]581号),公司股票自2020年7月9日起暂停上市。

在暂停上市期间,北讯集团也在为恢复上市做准备。此前北讯集团还表示,公司董事会、管理层将积极对2018年、2019年非标意见所涉及的事项逐项解决,努力将各项相关不利因素尽快化解。

不过,投资者最终等来的却是被终止上市的消息。北讯集团原定于2021年4月30日披露公司2020年年度报告及2021年一季度报告,截至2021年4月30日,北讯集团未在法定期限内披露暂停上市后的首个年度报告,触及了《股票上市规则(2018年11月修订)》第14.4.1条规定的终止上市情形。根据《深圳证券交易所股票上市规则(2018年11月修订)》的相关规定以及深交所上市委员会的审核意见,深交所决定公司股票终止上市。

深交所有关负责人曾表示,在限定期限内未能披露定期报告是严重违法违规行为,深交所坚决予以打击,及时对北讯集团启动纪律处分程序,对上市公司触碰红线的行为绝不姑息。

因财报“难产”,5月7日北讯集团收到证监会的立案调查通知书。针对公司相关问题,北京商报记者致电北讯退进行采访,不过对方电话未有人接听。

根据退市时间安排,北讯退的退市整理期为三十个交易日,预计最后交易日期为2021年7月22日。

年内已有12股退市

据Wind数据统计,2021年以来至6月10日,沪深两市共有营口港、退市刚泰、退市金钰、*ST航通、*ST成城、*ST宜生、天夏退、退市工新、长城退、退市秋林、康得退、*ST信威等12家公司相继退市,退市原因包括吸收合并、股价低于面值、连续三年或者四年亏损。

北京商报记者注意到,进入5月以来,又有不少公司进入退市股的名单。在5月25日,*ST欧浦、*ST富控、*ST鹏起3家公司先后宣布了终止上市的消息。6月2日深交所宣告北讯退终止上市的同日,深交所决定对斯太尔动力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ST斯太”,系斯太退前身)股票实施重大违法强制退市,公司股票终止上市。

6月10日斯太退也进入退市整理期,当日斯太退股价同样跌停收盘。截至6月10日收盘,斯太退跌停板位置封单逾206万手。

宋清辉认为,注册制下,退市已经呈现常态化趋势,以后越来越多的垃圾股会被A股淘汰。在市场化机制下,通过不断地清退一些垃圾股,A股上市公司的质量也会得到大幅提升。

北京商报记者 刘凤茹

相关推荐

本网站所有内容属北京商报社有限公司,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商报总机:010-64101978 媒体合作:010-64101871

商报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和平里西街21号 邮编:100013 法律顾问:北京市中同律师事务所(010-82011988)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276691 举报邮箱:bjsb@bbtnews.com.cn

ICP备案编号:京ICP备08003726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455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22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