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周刊 > 文化 > 首都演艺

“新大头儿子”音乐话剧感悟“家”与“爱”

出处:北京商报 作者:郑蕊 实习生 葛婷婷 网编:段跃 2021-06-03

北京商报(记者 郑蕊 实习生 葛婷婷)由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央视动漫集团与北京保利剧院管理有限公司联合出品的音乐话剧《新大头儿子和小头爸爸之穿越平行世界》在京开启巡演,并计划在6月4日-6日在北京保利剧院持续演出3场,之后在全国多个城市陆续上演。

“大头儿子”作为央视动漫国产IP内容的代表,是国内具有影响力的品牌之一。“大头儿子”音乐话剧沿用原作的人设,通过全新的故事来探讨父母和子女两代人之间的沟通困境,把故事从动画片移到舞台,通过音乐剧式的歌舞场面营造丰富的戏剧场景和氛围,赋予人物不同的情感旋律,通过独唱、对唱、合唱的方式推动人物关系,串起情感脉络讲述温暖的亲情故事,让人感悟家庭和爱的真谛。

企业供图

在该剧的启动仪式上,来自延安宝塔黄河小学的孩子们和北京的儿童代表表演了红色歌曲《闪闪的红星》,同时演唱了将于7月9日上映的动画电影《新大头儿子和小头爸爸 4:完美爸爸》主题歌,现场的领导嘉宾向延安宝塔黄河小学的儿童代表赠送了大头儿子机器人和儿童法律科普书籍。随后,大家一同观看了“新大头儿子”音乐话剧。

业内人士认为,创新是“大头儿子”IP长青的内在基因。近年来,央视动漫与中国木偶剧院合作推出了舞台剧,又与保利合作开发了音乐话剧,不断深入挖掘“大头儿子”的多元化产业能量,形成IP大生态。从目前的中国动漫市场来看,“大头儿子”的IP布局具有前瞻意义。

企业供图

中国国际电视总公司总裁唐世鼎表示,作为国有文化企业,总公司旗下央视动漫集团坚持打造原创动画精品,开发优质IP,构建完整的传媒产业链条,拓展多元业态。此次音乐话剧和暑期即将推出的动画电影,以新形式演绎动漫经典,是动漫内容的跨界创新和“大头儿子”品牌释放新活力的体现。图片来源:企业供图

本网站所有内容属北京商报社有限公司,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商报总机:010-64101978 媒体合作:010-64101871

商报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和平里西街21号 邮编:100013 法律顾问:北京市中同律师事务所(010-82011988)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276691 举报邮箱:bjsb@bbtnews.com.cn

ICP备案编号:京ICP备08003726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455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22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