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垂直频道 > 要闻中心 > 国际频道

加拿大延长部分阿斯利康疫苗有效期

出处:北京商报 作者:汤艺甜 网编:陶凤 2021-05-30

北京商报讯(记者 陶凤 汤艺甜)当地时间周六,加拿大卫生部宣布,将特定批次的阿斯利康新冠疫苗的有效期延长了一个月,从六个月延长到了七个月。

加拿大卫生部在当天发布的声明中表示,“2021年5月27日,加拿大卫生部收到阿斯利康公司提交的一份意见书,其中包括产品稳定性和数学建模数据,这些数据表明,这两批产品的质量、安全和功效将多维持一个月,总共最多7个月。”

安大略省卫生厅发言人说,原来失效期为2021年5月31日的阿斯利康疫苗在2021年7月1日前都可使用。由于原来的失效期临近,该省面临着浪费几千剂阿斯利康疫苗的风险,本周末正在为参与3月10日到3月19日第一剂阿斯利康疫苗接种试验项目的人们提供第二剂阿斯利康疫苗,两剂间隔时间为十周。

值得一提的是,由于此前加拿大很多省份宣布第一针不打阿斯利康疫苗,导致联邦分发到各省的大批疫苗几天后就到期限,联邦卫生部对各省发出紧急呼吁,各省要想办法处理这批即将过期的阿斯利康。

据加通社报道,联邦卫生部长海度(Patty Hajdu)在发给各省区的一封信中呼吁各省不要任由这些疫苗过期甚至不得不弃置,鼓励各地在不用疫苗的情况下,将疫苗尽快转给其它需要的省区。

目前,全加拿大有超过2200万人已经打了新冠疫苗,这意味着62%符合要求的加拿大人已经接种了至少一针。

本网站所有内容属北京商报社有限公司,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商报总机:010-64101978 媒体合作:010-64101871

商报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和平里西街21号 邮编:100013 法律顾问:北京市中同律师事务所(010-82011988)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276691 举报邮箱:bjsb@bbtnews.com.cn

ICP备案编号:京ICP备08003726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455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22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