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垂直频道 > 财经新闻中心 > 银行理财频道

首批银行间“乡村振兴债”发行 浦发银行北京分行率先主承销

出处:北京商报 作者:孟凡霞 马嫡 网编:孟凡霞 2021-05-28

北京商报讯(记者 孟凡霞 马嫡)乡村振兴专项债的发行,可为乡村振兴战略、农业供给侧改革提供有力支持。日前,浦发银行北京分行牵头主承销的国家电力投资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国电投”)2021年度第一期中期票据(乡村振兴)顺利完成簿记发行,这是首批银行间市场“乡村振兴票据”。     

继碳中和债后,银行间市场交易商协会再度推出新产品“乡村振兴票据”,首批的十余家发行人,涵盖央企、地方国企、民营企业等各类主体,募集资金用于支持“三农”发展,投向符合中国人民银行服务乡村振兴的要求,包括粮食收储保障、农村智慧能源设施、农村公路项目建设等巩固脱贫攻坚成果的多个领域。    

本期债券规模3亿元,期限2年,区别于一般乡村振兴票据置换存量债务的用途,其募集资金主要用于企业下属公司的综合智慧能源项目及光伏扶贫项目。

本网站所有内容属北京商报社有限公司,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商报总机:010-64101978 媒体合作:010-64101871

商报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和平里西街21号 邮编:100013 法律顾问:北京市中同律师事务所(010-82011988)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276691 举报邮箱:bjsb@bbtnews.com.cn

ICP备案编号:京ICP备08003726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455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22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