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垂直频道 > 文旅中心 > 典藏艺术频道

中国儿童画国际巡展组委会走进青海玉树用绘画温暖童心

出处:北京商报 作者:隋永刚 网编:肖玮 2021-05-28

北京商报讯(记者 隋永刚)5月26日-27日,中国儿童画国际巡展组委会一行,走进青海省玉树州囊谦县香达镇班大村,举行了“走进青海玉树 绘画温暖童心”公益活动,为青海师范大学附属玉树实验学校、囊谦县第一民族中学、囊谦县第二寄宿制藏文中学、囊谦县第三民族寄宿制中学的100名喜爱绘画的孩子们赠送了200套画笔和画本。并与老师们一同走进孩子家中送温暖。

主办方供图

青海师范大学附属玉树实验学校樊成岩校长在讲话中说,青海玉树是长江、黄河、澜沧江三大河流的发源地,是亚洲和我国大部分地区的“生命水源”。澜沧江源头的水从囊谦县香达镇这几所学校门外流过,这一地区的孩子们是水源保护、环境保护至关重要的主力军。组委会能够带领三江源孩子们纯真的作品,从青海走向世界,为三江源的孩子们打开了面向世界的窗口。

主办方供图

主办方供图

主办方供图

主办方供图

青海师范大学附属玉树实验学校校长樊成岩、书记仁青旺加、副校长彭海涛、囊谦县第二寄宿制藏文中学副校长尕玛才旺、组委会主席孔繁纲、秘书长王红卫为孩子们赠送画笔和画本。

主办方供图

青海师范大学附属玉树实验学校、囊谦县第一民族中学、囊谦县第二寄宿制藏文中学、囊谦县第三民族寄宿制中学四所学校拿到画笔的孩子们很开心,他们与老师、组委会一行合影留念。

组委会主席孔繁纲与老师们一起来到尼措同学家中慰问并赠送画笔和画本,尼措同学经历坎坷,她父亲在她两岁时就已去世,母亲在当年玉树大地震中离世,爷爷奶奶一直抚养着她,但不幸接踵而来,爷爷奶奶又相继去世。现在由邻居爷爷抚养,但她开朗乐观,喜爱绘画,是老师和同学公认的好学生。尼措同学拿到画笔特别高兴,她希望爷爷能看到自己画画。

主办方供图

梅朵拉毛同学在家中收到组委会送来的画笔和画本,梅朵拉毛的爸爸妈妈都身有残疾,还要抚养六个孩子,但梅朵拉毛从不抱怨,努力用功,她爱好数学,也喜欢通过画画表达自己的心情。梅朵拉毛和弟弟更桑曲忠都喜欢画画,弟弟看到画笔、画本,兴奋地要求和姐姐一起画。

更桑曲忠在山上挖了九天的虫草,这里的孩子们每年这个季节会放“虫草假”。刚刚下山回家,小脸晒得黝黑黝黑的,画笔和画本给他带来了无尽的快乐,他和曲久成林老师交流画画并展示了自己还没有完成的作品。

这些孩子们的优秀作品,将参加今年在北京等地举行的儿童画国际巡展。此次活动得到了业之峰装饰集团的爱心支持。这也是联合国粮农组织驻华代表处参与主办的“世界那么大 美丽我的家”2021“绘丰收 画节约”艾瑞卡儿童画国际巡展系列公益活动中又一项重要的活动。

组委会期望通过此次公益活动,激发三江源的孩子们成为节约粮食的宣传者和践行者,环境保护的参与者、青山绿水的创造者,金山银山的守护者。

本网站所有内容属北京商报社有限公司,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商报总机:010-64101978 媒体合作:010-64101871

商报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和平里西街21号 邮编:100013 法律顾问:北京市中同律师事务所(010-82011988)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276691 举报邮箱:bjsb@bbtnews.com.cn

ICP备案编号:京ICP备08003726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455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22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