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垂直频道 > 文旅中心 > 教育频道

2021年北京贯通培养招生2810人 中考最低录取分数490分

出处:北京商报 作者:程铭劼 赵博宇 网编:肖玮 2021-05-13

北京商报讯(记者 程铭劼 赵博宇)5月13日,北京商报记者从“首都教育”微信公众号获悉,2021年北京贯通培养项目共计招生2810人,最低录取分数线统一设置为490分,将通过提前招生或统一招生方式录取,具体项目包括高本贯通项目和中本贯通项目两类。

据了解,贯通培养学制为7年,其中前3年为中职教育阶段,中间2年为高职教育阶段,后2年为本科教育阶段。前5年在职业院校学习,后2年在本科高校学习。

其中,高本贯通的学生将由入选“北京市特色高水平职业院校”的高职院校与应用型本科高校联合培养。前5年在高职院校学习,完成前5年学业且成绩合格者由高职院校颁发专科学历证书,完成全部学业且成绩合格者,由合作本科高校颁发本科学历证书(专升本)。个别项目可由本科高校独立承担所有学段培养任务,具体情况以当年教育考试院公布的招生简章为准。

参与中本贯通的学生,原则上由入选“北京市特色高水平职业院校”的中职学校与应用型本科高校联合培养。前5年在中职学校学习,后2年在本科高校学习。强化高校的主体责任,高职阶段的学生管理、教学组织、评价考核由中职学校和合作高校协商确定。完成前3年学业且成绩合格者,由中职学校颁发中职毕业证书;完成前5年学业且成绩合格者,由合作本科高校颁发专科学历证书,完成全部学业且成绩合格者由合作本科高校颁发本科学历证书(专升本)。

本网站所有内容属北京商报社有限公司,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商报总机:010-64101978 媒体合作:010-64101871

商报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和平里西街21号 邮编:100013 法律顾问:北京市中同律师事务所(010-82011988)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276691 举报邮箱:bjsb@bbtnews.com.cn

ICP备案编号:京ICP备08003726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455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22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