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 > 推荐

巴以局势紧张 冲突不断升级

出处:据新华社 网编:王巍 2021-05-13

勒斯坦伊斯兰抵抗运动(哈马斯)12日说,以色列军队当天凌晨再次对加沙地带发动大规模猛烈空袭。据巴媒体报道,10日晚至12日早,以军轰炸共造成巴方35人死亡、233人受伤。

哈马斯官员伊亚德·阿勒布祖姆12日告诉新华社记者,以军战机多次空袭加沙城内包括警察总部大楼在内的多个哈马斯目标、一些住宅建筑以及南部汗尤尼斯的目标。此外,哈马斯和巴勒斯坦伊斯兰圣战组织(杰哈德)的一些军事设施也遭到空袭。

新华社/图
11日,人们聚集在加沙城遭以色列军队轰炸的废墟旁。

据目击者描述,警察总部大楼受损严重,多幢住宅大楼几乎被夷为平地。

据一名接近哈马斯高层的人士透露,哈马斯下属武装派别卡桑旅多名高级指挥官在加沙城的住宅遭到空袭,其中两人死亡。

另据以色列媒体报道,加沙地带武装分子向以方发射1000余枚火箭弹。作为回应,以军轰炸了加沙地带武装组织数百个军事目标,包括火箭弹发射架、军事哨所、地道等。

自斋月以来,巴以双方冲突事件持续发生,特别是上周末以来,紧张局势有所加剧。10日,巴勒斯坦民众与以色列警察再度在耶路撒冷老城圣殿山(穆斯林称“尊贵禁地”)爆发严重冲突,300余人受伤。

据新华社

本网站所有内容属北京商报社有限公司,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商报总机:010-64101978 媒体合作:010-64101871

商报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和平里西街21号 邮编:100013 法律顾问:北京市中同律师事务所(010-82011988)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276691 举报邮箱:bjsb@bbtnews.com.cn

ICP备案编号:京ICP备08003726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455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22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