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垂直频道 > 商业新闻中心 > 电商频道

泰王国驻沪总领事、商务领事齐直播,拼多多网友秒光18吨泰国榴莲

出处:北京商报 网编:谷雨欣 2021-05-12

5月10日,泰王国驻上海总领事馆商务处联合拼多多启动了“2021泰国商品节直播专场”。泰王国驻上海总领事乐达·普玛女士、商务领事庄艳兰女士双双做客拼多多“限时秒杀”官方直播间,为平台消费者推荐泰国时令水果、国民饮料和精品美妆等进口产品。

 5月10日,泰王国驻沪总领事乐达·普玛女士做客拼多多直播间,为网友推荐泰国进口水果和国民饮料。(摄影 李林)

就在此前不久,泰王国驻沪总领事馆商务处联合拼多多,共同发布了 “2021泰国商品节”活动,来自泰国的水果、饮料、美妆等50多款优质单品先后登陆拼多多。同时,拼多多百亿补贴、限时秒杀、官方直播等资源也将向上述产品倾斜,把泰国进口产品推介给平台近8亿消费者。

此次直播专场是“2021泰国商品节”启动以来的首场拼多多官方直播,在直播中,乐达·普玛总领事表示,今年一季度,中泰双方的贸易总额同比增长了38%,正稳步走出新冠的影响。接下来,总领馆商务处将助力更多的泰国国民品牌上行拼多多,继续推动中泰双边贸易的持续蓬勃发展。

总领事、商务领事齐直播,18吨金枕榴莲遭秒罄

“萨瓦迪卡,拼多多的网友你们好!”当天下午4:00,乐达·普玛率先做客拼多多的官方直播间,中泰双语的开场问候让网友们倍感亲切。

此次直播也是乐达·普玛首次通过直播的方式,与拼多多的消费者见面。虽然是初次进到拼多多直播间,但乐达·普玛的泰式热情还是很快感染了直播间的网友。很多网友纷纷直呼,泰国总领事都来带货,买它准没错!

直播过程中,乐达·普玛还不断与网友互动,倾情推荐泰国榴莲、龙眼、椰青、山竹等进口水果。 据乐达·普玛介绍,中国一直是泰国水果出口最多的国家,2020年疫情期间,双方的水果贸易总额不降反升。其中,榴莲是中国消费者最喜爱的水果,占比超过40%。

▲当天的直播中,庄艳兰商务领事接棒为网友演示如何分辨榴莲品种,网友纷纷分享吃货心得,“榴莲与山竹搭配更完美!”

说起榴莲,直播间的网友也涌现出诸多吃货,纷纷分享起吃榴莲的心得。“榴莲吃多了容易上火,可以第一时间再吃点泰国山竹,两者是绝配!”

随后,庄艳兰商务领事接棒走进直播间,现场为网友演示如何分辨泰国榴莲、山竹和椰青的不同品种。据她介绍,榴莲被称为“水果之王”,但榴莲的品多的非常繁多,其中最受中国消费者喜爱的是泰国金枕榴莲,肉呈淡黄色,口感油甜,肉质厚实核小。

▲在直播专场的带动下,“泰国金枕榴莲万人团”当天售出超过9000件榴莲,累计超过18吨。

本场直播中,乐达·普玛总领事、庄艳兰商务领事还先后为网友推荐了泰国的国民饮料卡拉宝、红牛以及Mistine化妆品等优质产品。此外,泰国驻沪总领馆商务处和泰国商家还为网友送出了超额福利,先后抽送大量泰国网红山竹抱枕,新鲜椰青和卡拉宝饮料等。

与此同时,拼多多百亿补贴、限时秒杀以及万人团频道也同步上线了泰国产品。其中,在当天的“泰国金枕榴莲万人团”中,5600件榴莲甫一上线即被秒杀。在紧急补货之后,截至当晚20:00左右,已累计售出超过9000件,共18吨新鲜榴莲。

此外,在直播专场的推动下,泰国饮料、美妆等品牌在平台的当日销售额增幅超过320%,榴莲品类的平台GMV预计超千万。

泰国品牌加速拥抱新电商

近年来,泰国本土产品全面开启了拥抱拼多多的新时代,从进口水果到国民品牌,近百款泰国产品先后进驻新电商。

早在2019年9月,泰国进口水果首次登陆拼多多“秒杀万人团”,泰国进口的青皮金枕榴莲、原装进口茉莉香米当日上线即告售罄。去年6月,泰王国驻沪总领事馆商务处就初步尝试通过拼多多直播间,为广大网友推荐泰国进口水果以及本土美妆等产品。

今年以来,泰国的品牌明显提升了上行新电商的速度。4月27日,在“2021泰国商品节”正式启动后,泰国国民饮料品牌卡拉宝、泰国红牛、Mistine化妆品等50多款优质单品相继入驻拼多多。此外,泰国水果的头部经销商包括鲜丰水果、佳农水果、爱泽水果、南丰行水果等也纷纷加强了与新电商的合作力度。

4月27日,泰王国驻沪总领事馆商务处联合拼多多,共同发布了 “2021泰国商品节”活动,超过50款泰国产品先后入驻拼多多。(摄影 李林)

据庄艳兰商务领事介绍,2021年第一季度,泰国饮料与化妆品在中国市场的销售额增长显著,泰国饮料在中国饮料进口国家中排行第10位,相比上一年增长了100%,泰国化妆品排名第11位,相比上一年增长70%。

“我们很惊喜的看到,中国消费者对泰国品牌的喜爱程度,每年都在大幅度的上升。” 庄艳兰商务表示,为了让更多中国消费者买到实惠、优质的泰国产品,泰王国驻沪总领事馆商务处接下来将和拼多多一道,助力更多的泰国品牌上行新电商。

数据显示,截至2020年第四季度,拼多多平台年活跃买家数高速增长至7.88亿,成为中国乃至全球用户规模头部的电商平台。

“目前,拼多多已经成为全球品牌拥抱中国市场的新门户。”拼多多战略副总裁九鼎表示,今年一季度,在拼多多平台上,仅家电品牌旗舰店就新增600余家。其中,国际品牌占比超过40%。

本网站所有内容属北京商报社有限公司,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商报总机:010-64101978 媒体合作:010-64101871

商报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和平里西街21号 邮编:100013 法律顾问:北京市中同律师事务所(010-82011988)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276691 举报邮箱:bjsb@bbtnews.com.cn

ICP备案编号:京ICP备08003726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455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22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