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垂直频道 > 文旅中心 > 文创频道

北京市广播电视局:网络综艺节目不得设置“花钱买投票”环节

出处:北京商报 作者:郑蕊 网编:肖玮 2021-05-10

北京商报讯(记者 郑蕊)5月10日,北京市广播电视剧微信公众号发文称,为进一步规范网络原创视听节目传播秩序,积极营造清朗健康的网络视听空间,北京市广播电视局印发《关于进一步加强网络综艺节目管理工作的通知》(以下简称《通知》),并对科学设计节目选拔机制,坚决打击非理性应援行为等方面提出明确要求。

《通知》指出,北京市广播电视局将严格管理调控选秀类网络综艺节目,抵制跟风扎堆、题材雷同、唯颜值流量、过度娱乐化等不良倾向。网络综艺节目在选拔机制设计上要崇德尚艺、弘扬正气,充分发挥专家学者、媒体代表、业界代表、观众代表的综合评价作用,制定科学合理的评分和晋级标准。节目中不得设置“花钱买投票”环节,严禁刻意引导、鼓励网民采取购物、充会员等物质化手段为选手投票。严禁任何机构和个人以“花钱买票”“集资打投”等形式进行数据造假,干扰节目选拔。

本网站所有内容属北京商报社有限公司,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商报总机:010-64101978 媒体合作:010-64101871

商报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和平里西街21号 邮编:100013 法律顾问:北京市中同律师事务所(010-82011988)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276691 举报邮箱:bjsb@bbtnews.com.cn

ICP备案编号:京ICP备08003726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455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22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