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垂直频道 > 商业新闻中心 > 餐饮频道

第五届中国京菜美食文化节启动 不仅有促销 这些行业看点也值得期待

出处:北京商报 作者:郭诗卉 郭缤璐 网编:赵述评 2021-04-28

 

4月28日,玩转京城美食——第五届中国京菜美食文化节在全聚德和平门店以中国京菜主题展和全网直播送优惠拉开消费季餐饮行业促消费的序幕。本届中国京菜美食文化节作为2021北京消费季系列活动中餐饮板块的首场活动,在为期3个月的活动期间不仅将推出形式多样的促消费活动,还将在往届京菜美食节的基础上启动中国京菜、北京小吃的标准制定等工作,持续推动京菜发展,弘扬京菜美食文化。

图片来源:北京商报 郭缤璐/摄

京城餐饮五一长假促销启幕

玩转京城美食——第五届中国京菜美食文化节由北京市商务局主办,北京市文旅局支持,北京烹饪协会承办,北京商报社、北京市商业联合会、北京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中心、中国全聚德集团、燕京啤酒集团等单位协办。活动将以4月28日的启动暨中国京菜主题展、京味美食品鉴直播推介为起点,延续至7月。在为期3个月的时间内,将在全市范围内组织开展“京菜观止、味更美好”为主题的中国京菜传承、品牌推介、宣传交流活动。系列活动包括中国京菜名店、名菜、名厨宣传推介;中国京菜(北京小吃)团体标准制定;中国京菜走进乡村、走进民宿;国际友人品鉴中国京菜;中国京菜线上美食节。在促进京菜老字号发展的同时,还将进一步加强新京菜品牌企业的发展,将成立“新京菜美食联盟”,认真做好中国京菜守正创新大文章。消费者可以通过多渠道参与到京菜美食节活动中,打卡品鉴、惠享生活。 

参与现场展示的全聚德、东来顺、北京饭店谭家菜、同和居、大董、花家怡园、御仙都、旺顺阁、紫光园、局气等餐饮企业,当天通过直播方式为消费者送出美食和优惠。活动期间,将以京菜引领全业态品牌消费,嘉和一品、西部马华、眉州东坡、肯德基、麦当劳、汇贤府、胜利玉林、黄记煌、胡大、永和大王、汉堡王、达美乐、村上一屋等各品牌也将参与到京菜节促销,为消费者呈现“五一”小长假的美食盛宴。

从即将到来的“五一”长假开始,北京餐饮市场也将启动2021年的第一轮大促活动。据活动主办方介绍,在北京消费季全年系列活动中,玩转京城美食将作为餐饮业促消费活动的主线,贯穿始终。6−11月还将举办国潮餐企星厨秀、嗨吃龙虾节、主题餐饮联展联销、国际美食汇、京津冀火锅节等美食活动,推出满减、满赠、上新日等优惠礼包,让利近10亿元。

北京小吃将迎团体标准

在本届京菜美食文化节中,最受业内关注的环节之一就是中国京菜(北京小吃)的标准制定工作的启动。北京小吃是京菜中重要的组成部分,不仅承载了丰富的美食文化,也是颇受消费者喜爱的美食品类。北京小吃同样也是推动北京“小店经济”发展的重要业态,近年来,越来越多的品牌餐饮企业开始将北京小吃纳入菜单和重点发力的目标,这既是因为市场对于北京小吃的需求越发旺盛,亦是为了凸显品牌本身的“京菜”标签。

图片来源:活动官方图片

中国京菜(北京小吃)的标准制定也将成为继北京烤鸭发布挂炉烤鸭烹饪技术规范以及《京菜 涮羊肉烹饪技术规范团体标准》发布后,第三次对经典京菜中某一特定品类进行标准的制定。

北京烹饪协会会长云程表示,繁荣京菜,标准必须先行,制定京菜团体标准的目的,就是要通过标准不断推动京菜文化的传承、发展和创新,进一步提升京菜品牌影响力。

新京菜美食联盟成立

经过前四届中国京菜美食节的积累和沉淀,中国京菜在国内餐饮市场的知名度、影响力持续扩大,越来越多的消费者开始喜欢并认可京菜的风味以及京菜所承载的中华饮食文化。在中国京菜美食节的影响下,越来越多新兴的京菜品牌开始崛起,越来越多的京菜品牌开始走出北京,走向全国。

北京商报记者了解到,就在本届京菜美食文化节启动的当天,新京菜美食联盟也同时成立。据北京烹饪协会相关负责人介绍,新京菜美食联盟的成立旨在带动新京菜品牌的品质提升和宣传推广,进一步扩大京菜平台资源,加强京菜文化影响力。联盟成立后,将组织新京菜联盟成员系列推介,并举办“打造京菜精品、提振餐饮消费”论坛活动,以国际消费中心城市建设高标准为首都餐饮品牌赋能。

云程表示,中国京菜的传承和发展既离不开老字号品牌的坚守、传承,也离不开新品牌带来的新思维和新动力。在传承中创新是推动中国京菜发展、弘扬中国京菜美食文化的关键。新京菜美食联盟的成立也将为中国京菜这个群体持续不断注入新鲜血液,助力中国京菜融合发展。

活动最后,云程总结了第五届中国京菜美食文化节的三个特点。一是京菜引领,全业态促销。在京菜美食节期间,倡导首都餐饮全业态消费拉动,实现融合发展。二是提升品质,再上台阶。突出京菜的技艺技能提升、服务品质提升。三是聚力多元共促,唱响京菜。讲好京菜故事,弘扬京味文化,布局开篇首都餐饮新格局。

北京商报记者 郭诗卉 郭缤璐

网友评论

本网站所有内容属北京商报社有限公司,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商报总机:010-64101978 媒体合作:010-64101871

商报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和平里西街21号 邮编:100013 法律顾问:北京市中同律师事务所(010-82011988)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276691 举报邮箱:bjsb@bbtnews.com.cn

ICP备案编号:京ICP备08003726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455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22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