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垂直频道 > 要闻中心 > 国际频道

美股涨跌不一 消费品领跌道指

出处:北京商报 作者:汤艺甜 网编:陶凤 2021-04-27

北京商报讯(记者 陶凤 汤艺甜)周一收盘时,美股涨跌各异,道指跌61点,纳指涨0.87%。道指成分股中,宝洁跌2%,可口可乐、沃尔玛、家得宝、麦当劳跌超1%,所谓日常消费品。

消费品领跌的背景是大宗商品价格飙升,这加剧了人们对通货膨胀的担忧。周一玉米期货价格创7年来新高,而铜期货则攀升至近10年来的最高水平。大宗商品在必需消费品成本中占很大一部分。

此前,可口可乐、宝洁、金佰利相继宣布,为应对大宗商品价格上涨的压力,将提高产品售价。

上周,在农作物期货全线飙涨的推动下,追踪主要九种农产品价格的彭博农产品现货指数创下了近9年来的最大涨幅,同时也创下了2013年以来新高。由于需求旺盛,农作物价格过去数月一直在上涨。玉米价格在过去一年翻了一番,大豆和小麦价格分别上涨了约80%和30%。包括荷兰合作银行、汇丰等在内的机构分析师预计,农产品价格还将进一步走高。

美银美国股票和量化策略主管Savita Subramanian表示:“通货膨胀无疑是本财季最重要的话题。原材料、运输、劳动力等被认为是通货膨胀的主要驱动因素,许多公司准备(或者已经)通过提高价格来转嫁其成本的上涨。”

联合国粮农组织高级经济学家Abdolreza Abbassian在接受采访时表示,“国际食品价格背后似乎有某种看涨力量。种种迹象表明,几乎没有理由相信价格会维持在目前的水平,很可能将会进一步上涨。更大的困难还在前方。”

为了应对可能的通胀,已经有国家出手了,当地时间4月23日,俄罗斯央行在董事会会议后发布一份声明显示,俄央行2021年内再次加息——将关键利率从目前的4.5%提高至5%。另外,加拿大央行将资产购买计划规模,下调至每周30亿加元,此前为每周40亿加元。其次该央行对加息时点预期,从2023年提前到2022年下半年。

本网站所有内容属北京商报社有限公司,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商报总机:010-64101978 媒体合作:010-64101871

商报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和平里西街21号 邮编:100013 法律顾问:北京市中同律师事务所(010-82011988)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276691 举报邮箱:bjsb@bbtnews.com.cn

ICP备案编号:京ICP备08003726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455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22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