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科技频道

汉王人脸核验终端成为北京马拉松官方身份核验设备

出处:北京商报 作者:石飞月 网编:产经中心 2021-04-27

北京商报讯(记者 石飞月)4月26日,北京商报记者获悉,在刚刚结束的2021北京国际长跑节—北京半程马拉松上,汉王科技的AI智能设备已成为北京马拉松官方身份核验设备,为本次赛事提供安全保障。

在本次赛事中,首次采用100台集人脸识别和测温功能于一体的汉王人脸核验终端,应用于赛前领物,比赛日选手入场,完赛选手颁奖发放,控制中心管理等各环节。入场时,参赛选手可通过设备进行人脸识别完成资格身份核验,同步检测体温,核验结果通过语音播报帮选手快速认证通行;系统大数据可进行人流量统计分析,控制人员聚集,在快速提高检测通行速率的同时,降低赛事“替跑率”;针对布控人员,高危人员识别,经联防联控部门综合研判通过才可通行,进一步提升赛事技防水平。

据了解,未来汉王持续发力将人脸生物特征识别技术应用到体育赛事、庆典活动等各大场景,并形成定制化行业解决方案,提升技防管理能力。

本网站所有内容属北京商报社有限公司,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商报总机:010-64101978 媒体合作:010-64101871

商报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和平里西街21号 邮编:100013 法律顾问:北京市中同律师事务所(010-82011988)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276691 举报邮箱:bjsb@bbtnews.com.cn

ICP备案编号:京ICP备08003726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455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22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