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垂直频道 > 文旅中心 > 典藏艺术频道

北京街头频现工地古董骗局 廉价工艺品做旧卖出上千元

出处:北京商报 作者:胡晓钰 网编:肖玮 2021-04-25

北京商报讯(记者 胡晓钰)据海淀公安分局官方微博4月25日消息,海淀警方近日抓获了两名假冒工地工人实施诈骗的嫌疑人。警方调查发现近期多个派出所都接到过类似警情,均是假扮工地工人,沿街以低价兜售“古董”幌子实施诈骗。所谓“古董”,实则为售价几元钱的廉价工艺品做旧仿冒。

4月1日,海淀分局永丰派出所接到事主王先生的报警,称在上班路上遇到一名自称是附近建筑工地的工人,刚刚在工地挖出了“古董”,王先生便转账6600元购买。付款后,对方还要求自己把转账记录删掉。事后才发现被骗,于是报警求助。接到报警后,永丰派出所立即开展侦查工作,通过调查发现近期多个派出所都接到过类似警情,均是假扮工地工人,沿街以低价兜售“古董”幌子实施诈骗,作案方式和手段相似。

经过连日调查,办案民警在多个部门的配合下锁定了嫌疑人的身份和暂住地。4月16日,办案民警在出租房内将其嫌疑人靳某星、靳某卫二人抓获,并在房间内起获100余件仿制的假古董。经审讯,嫌疑人靳某星、靳某卫二人对假扮工地工人向他人兜售假古董诈骗钱财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据嫌疑人交代,二人是老乡,都没有工作,便伪装成工地工人在路边向路人高价兜售“古董”。而所谓的“古董”,都是他们从老家购买的工艺品,价格都是几块钱,通过做旧、涂泥处理后,谎称是从工地挖出来的“古董”,迷惑过路群众购买,以几千的价格卖出。经核实,嫌疑人以同样的手段在海淀作案4起。

目前,犯罪嫌疑人靳某星、靳某卫因涉嫌诈骗罪均已被海淀警方依法刑事拘留,案件仍在进一步审理当中。海淀警方提示称,占小便宜的心态要不得,遇到路边兜售古董的人要提高警惕,勿轻信陌生人,以免上当受骗。

本网站所有内容属北京商报社有限公司,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商报总机:010-64101978 媒体合作:010-64101871

商报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和平里西街21号 邮编:100013 法律顾问:北京市中同律师事务所(010-82011988)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276691 举报邮箱:bjsb@bbtnews.com.cn

ICP备案编号:京ICP备08003726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455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22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