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垂直频道 > 要闻中心 > 国际频道

全球新冠疫苗接种超10亿剂

出处:北京商报 作者:赵天舒 网编:陶凤 2021-04-25

北京商报讯(记者 陶凤 赵天舒)据法新社报道,截至4月24日,全球新冠疫苗接种剂数超10亿剂。报道称,207个国家和地区居民累计接种了1002938540剂新冠疫苗。美国、中国和印度新冠疫苗接种的速度最快,这三个国家接种剂数占全球总数的58%。

但随着印度等国疫情再度恶化,全球急需疫苗来扑灭疫情,疫苗生产却被材料短缺卡了脖子。据印媒报道,包括印度外长苏杰生、印度血清研究所首席执行官普纳瓦拉在内多人此前谈及美国放开新冠疫苗原材料出口问题,呼吁华盛顿解除禁令提高印度疫苗产量。

然而有关印方的需求,美国务院发言人普莱斯表示,美国将把重点放在控制国内疫情上,优先给美国民众接种疫苗。

与此同时,多家医药巨头纷纷呼吁消除贸易壁垒。美东时间周五,在国际药品制造商协会联合会(IFPMA)牵头举办的新闻发布会上,业内人士强调世界需要更多的疫苗原材料,包括信使RNA疫苗中使用的脂质、疫苗瓶和塑料包装袋等等。

全球制药企业计划今年生产多达100亿剂疫苗,但这一目标如今也面临挑战。葛兰素史克、Moderna等公司周五纷纷呼吁各国消除贸易壁垒,批评美国使用《国防生产方案》保护美国供应的行为。

本网站所有内容属北京商报社有限公司,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商报总机:010-64101978 媒体合作:010-64101871

商报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和平里西街21号 邮编:100013 法律顾问:北京市中同律师事务所(010-82011988)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276691 举报邮箱:bjsb@bbtnews.com.cn

ICP备案编号:京ICP备08003726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455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22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