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垂直频道 > 要闻中心 > 国际频道

连续三日确诊超30万例 印度疫情失控

出处:北京商报 作者:汤艺甜 网编:陶凤 2021-04-25

北京商报讯(记者 陶凤 汤艺甜)印度疫情防控几乎“失守”。据法新社4月24日统计,全球当日通报新增新冠确诊病例逾89.3万例,创下单日新高,其中逾三分之一(346786例)发生在印度,创下全球单国单日新增确诊最高数字。

根据印度官方的统计数据,印度单日确诊病例已经连续三天超过30万例,4月22日超31万例、23日超33万例、24日超34万例,不仅打破了美国此前保持的全球单日新增确诊纪录,更是连日刷新自己前一日的纪录。

“印度3天内近百万人确诊,医疗系统濒临崩溃边缘。”英国广播公司(BBC)24日报道说,截至 24日当天,印度公布全国累计有18.9万人死于新冠肺炎。世界卫生组织总干事谭德塞感叹:“印度的情况沉痛地提醒我们病毒可以如此肆虐。”

为什么印度的确诊率如此高?BBC分析说,印度暴发第二波新冠疫情,主要原因是当局放宽卫生规定以及口罩令执行不力。商业内幕网站称,本月初,至少有5000万印度教徒在恒河沿岸拥挤、沐浴,参加一个宗教节日。而印度总理莫迪在3月举行的一次选举集会,吸引了80万选民。与此同时,印度出现了新的病毒株,包括毒性特别强的“双突变”和“三突变”毒株。

另外,印度疫苗接种情况也不理想。尽管印度是“世界领先的疫苗制造工厂”,但接种过一剂疫苗的印度人目前不足人口的10%。

目前,已经许多国家叫停了来自印度的航班。当地时间22日,加拿大宣布临时禁止从印度和巴基斯坦起飞的客运航班。英国早些时候已经把印度列入禁止旅行国家名单之列。法国规定从24日起,所有来自印度的旅客都必须实施强制检疫隔离。阿联酋22日起也暂停了从印度出发的所有航班。澳大利亚24日宣布,将印度飞往澳大利亚的航班数量暂时减少30%,乘客返澳前需要提供72小时内的核酸阴性检测结果。

因为疫情,莫迪被迫取消出访法国以及参加印度-欧盟峰会的计划,日本首相菅义伟和英国首相约翰逊也取消了访印计划。世卫组织官员瑞安23日称,减少新冠病毒在印度的传播是一项“非常艰巨的任务”。

本网站所有内容属北京商报社有限公司,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商报总机:010-64101978 媒体合作:010-64101871

商报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和平里西街21号 邮编:100013 法律顾问:北京市中同律师事务所(010-82011988)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276691 举报邮箱:bjsb@bbtnews.com.cn

ICP备案编号:京ICP备08003726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455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22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