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垂直频道 > 要闻中心 > 政经频道

平谷区新冠疫苗接种率突破80% 累计接种人数超过31.52万人

出处:北京商报 作者:阮航达 网编:陶凤 2021-04-23

北京商报讯(记者 陶凤 实习记者 阮航达)疫情防控常态化下,平谷区坚持“应接尽接、应接快接”原则。截至4月23日,全区18周岁以上人群新冠疫苗接种率达到80%,累计接种人数超过31.52万人。

为做好疫苗接种工作,平谷区细分出26个行业部门55类人群,区委书记、区长常态调度,疫苗接种工作专班每日通报,行业部门督促,属地逐门逐户宣传。为了方便群众接种疫苗,平谷区有针对性开设疫苗接种专场、夜场,为山区村和孤老残疾群众提供专车接送。同时,区委书记为接种率首先达90%村居悬挂示范牌。

北京商报

平谷区马昌营镇组建由包村干部和各村党员干部为主的疫苗接种党员志愿服务队。服务队现有54人,每天到疫苗接种现场提供帮扶引导、面对面服务,主动解释解答接种者问题,确保接种人员放心。对有需求的接种人员安排专车接送、搭建绿色通道,对行动不便的老年人提供“坐、等”服务,切实将服务保障工作做到位。

熊儿寨乡为疫苗接种人员精心准备了“暖心”大礼包,包含医用口罩和30万元意外保险等。乡卫生院在观察区为接种者准备了热水和矿泉水,对60岁以上接种者进行慰问,同时各村开通疫苗接种直通车,为60岁以上老人和行动不便的群众提供专车服务。

为鼓励游客接种新冠疫苗,平谷区文化和旅游局动员文旅行业为已接种完成新冠疫苗的游客提供优惠,平谷区新华书店、部分旅游景区、酒店、精品民宿等文旅企业给新冠疫苗接种者打折优惠。

自60岁以上符合条件的老年人接种新冠疫苗以来,平谷区老年人踊跃接种。特别是一些建国前的老党员和八九十岁高龄的老党员,耄耋之年积极响应政策。夏各庄镇贤王庄村的老党员池杰,今年98岁,1944年参加抗日战争入伍,1945年入党,参加过抗美援朝战争,在部队学医,是一名卫生员。她说:“我快一百岁了,年轻时参加革命,作为一名党员,一名战士,我更应该冲锋上前,带头接种疫苗,我老伴也92岁了,我们老两口一起来接种疫苗,心里踏实。”

本网站所有内容属北京商报社有限公司,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商报总机:010-64101978 媒体合作:010-64101871

商报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和平里西街21号 邮编:100013 法律顾问:北京市中同律师事务所(010-82011988)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276691 举报邮箱:bjsb@bbtnews.com.cn

ICP备案编号:京ICP备08003726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455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22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