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周刊 > 文化 > 首都演艺

“亲情中华·诵读英雄”情境朗诵会从线下走向线上

出处:北京商报 作者:郑蕊 网编:段跃 2021-04-22

北京商报(记者 郑蕊)继此前在线下登台上演后,4月23日,由中国侨联主办,中国侨联文化交流部、北京演艺集团承办的“亲情中华·诵读英雄”情境朗诵会通过多个网络平台向海内外同步播出,在线上向人们展现历史风貌和众多英雄形象。

官方供图

据悉,“亲情中华·诵读英雄”情境朗诵会共分为四个篇章,分别为“峥嵘岁月”“自强不息”“沧桑巨变”“奋进时代”,讴歌了在中国共产党领导下,包括广大归侨侨眷、海外侨胞在内的全体中华儿女共同谱写的英雄史诗和众多英雄模范、先进典型铸就成的精神丰碑。

值得注意的是,此次演出打破了传统“晚会式”串场模式,不以主持人报幕的形式串联各个朗诵节目,而是在各自篇章中营造符合历史场景的“群像式”情境空间,节目之间也将自然地以情景艺术化的形式实现过渡与串联,从而使各自篇章更具完整性。

除此以外,本场演出也汇集众多明星艺术家,包括虹云、徐涛、张凯丽、温玉娟、杜宁林、张秋歌、刘纪宏、胡文阁、佟凡、王卫国、齐克建、陈强、曲敬国、阿紫、淮梓伦、王二妮、汤非、张可盈、涵晴、张原铭在内的众多艺术家,身着不同时代不同场景下的服装,以“扮演”的形式融入原文作者所处的宏大时代背景,结合舞台支点与布景,充分展现历史风貌,并向观众传递更加丰富、生动的革命历史场景。

中国侨联主席万立骏表示,习近平总书记指出“中华民族是英雄辈出的民族,新时代是成就英雄的时代。全党全社会要崇尚英雄、学习英雄、关爱英雄,大力弘扬英雄精神,汇聚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磅礴力量”。中国侨联举办“亲情中华·诵读英雄”情境朗诵会目的是进一步推动全国侨联系统党史学习教育走向深入,推动侨界“永远跟党走”群众性主题宣传教育活动扎实开展,进一步激发奋进精神、凝聚奋进力量,营造侨心向党、同心与共的浓厚氛围。

图片来源:官方供图

本网站所有内容属北京商报社有限公司,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商报总机:010-64101978 媒体合作:010-64101871

商报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和平里西街21号 邮编:100013 法律顾问:北京市中同律师事务所(010-82011988)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276691 举报邮箱:bjsb@bbtnews.com.cn

ICP备案编号:京ICP备08003726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455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22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