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周刊 > 文化 > 首都演艺

神话舞台连续剧《西游记》将经典搬上舞台

出处:北京商报 作者:郑蕊 网编:段跃 2021-04-22

北京商报(记者 郑蕊)4月24日,由中国儿童艺术剧院推出的神话舞台连续剧《西游记》(第二部)将登上舞台,为观众讲述经典故事,且在此次演出后,该作品还将于5月1日-5日再次登台上演。

公开资料显示,《西游记》(第二部)以白骨精琵琶勾魂、孙悟空三打白骨精、百花公主义释唐三藏、宝象国唐僧变老虎、真假美猴王、孙悟空大斗黄袍怪、师徒重上西行路为主要情节,讲述了师徒一行来到白虎岭,白骨精为了永葆青春,三番变化,想吃唐僧肉。孙悟空三打白骨精,唐僧责怪其滥杀无辜。孙悟空据理力争,却惹恼了唐僧。对孙悟空怀恨在心的猪八戒,趁机挑唆唐僧,将孙悟空驱逐出取经队伍。孙悟空回到花果山,又发现老窝被假悟空所占,猪八戒以大师兄自居,却几乎断送唐僧生命,无奈去请孙悟空回归,不想又遇上真假美猴王。一系列激烈的矛盾冲突后,真金不怕火炼的孙悟空击败妖魔,救出唐僧,师徒重上西行路。

据悉,《西游记》(第二部)延续了第一部人物纷繁复杂的特点,场景从“白骨精的洞穴‘白虎岭’”到“金碧辉煌的‘宝象国宫殿’”,再到“水帘洞花果山”,最后到“黄袍老怪的五脏六腑”,每一场都有不同的新鲜人物出场,令台下的小朋友应接不暇。

北京商报记者了解到,神话舞台连续剧《西游记》是中国儿童艺术剧院首次选取“古典四大名著”题材,将其改编成儿童剧,并独创了“神话舞台连续剧”的形式,共计推出三部作品分别搬上舞台。其中,《西游记》(第一部)于2008年7月首演,曾创下中国儿童剧场的票房纪录,并在2010年国家艺术院团优秀剧目展演中获得了优秀剧目奖,而该系列舞台剧的第二部和第三部则分别于2009年7月和2010年7月完成首演,也获得大量小朋友的喜爱,不少父母带着孩子进行二刷、三刷甚至更多次地观演。

本网站所有内容属北京商报社有限公司,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商报总机:010-64101978 媒体合作:010-64101871

商报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和平里西街21号 邮编:100013 法律顾问:北京市中同律师事务所(010-82011988)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276691 举报邮箱:bjsb@bbtnews.com.cn

ICP备案编号:京ICP备08003726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455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22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