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垂直频道 > 产经中心 > 快消频道

蒙牛执行总裁李鹏程:中国乳品消费增长明显提速

出处:北京商报 作者:钱瑜 王晓 网编:钱瑜 2021-04-22

北京商报讯(记者 钱瑜 王晓)4月22日,在中国-新西兰商务理事会会议上,蒙牛执行总裁李鹏程表示,作为全球乳品消费最具活力的“增长极”,中国乳品消费已经在疫情中展现出强大韧性。疫情中,中国消费者对通过摄入更多乳品来获取均衡营养、提升免疫力达成空前共识,乳品消费增长发生明显提速。

自2008年中新自贸协定实施以来,两国经贸合作水平大幅提升,其中乳业占据了重要的地位。作为全球第二大乳品消费市场,也是最大的乳品进口国,中国在去年进口了328万吨的乳品,同比增长超过10%。而新西兰作为全球最大的乳品出口国,有三分之一的优质乳品出口到了中国。

蒙牛是中国最早“走出去”的乳企。2009年,蒙牛旗下雅士利与新西兰乳业建立起密切合作,并于2012年在新西兰兴建了首家乳品工厂。在业内人士看来,中新全面升级的自贸协定,将进一步促进两国在乳制品领域的市场开放。对蒙牛而言,将有利于全面深化与新西兰乳业的开放合作,实现“国际化”战略的更高水平落地。

 

本网站所有内容属北京商报社有限公司,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商报总机:010-64101978 媒体合作:010-64101871

商报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和平里西街21号 邮编:100013 法律顾问:北京市中同律师事务所(010-82011988)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276691 举报邮箱:bjsb@bbtnews.com.cn

ICP备案编号:京ICP备08003726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455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22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