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垂直频道 > 要闻中心 > 政经频道

冬奥会和冬残奥会知识产权保护专项行动方案将于近期出台

出处:北京商报 作者:赵天舒 网编:陶凤 2021-04-22

北京商报讯(记者 陶凤 赵天舒)4月22日,在北京市知识产权保护状况新闻发布会上,北京市知识产权局副局长、新闻发言人潘新胜介绍,对于即将举办的2022北京冬奥会和冬残奥会,相关知识产权保护工作正在有序推进。

根据《专利法》《商标法》《著作权法》以及《奥林匹克标志保护条例》有关规定,北京2022 年冬奥会和冬残奥会相关的会徽、吉祥物、志愿者标志等已申请了专利、商标、著作权以及奥林匹克标志保护。任何单位或者个人未经北京冬奥组委许可均不得侵犯上述知识产权。

潘新胜介绍,国家及北京市相关知识产权部门把冬奥会和冬残奥会知识产权保护作为年度工作重点,国家知识产权局今年下发了《2021年全国知识产权行政保护工作方案》,北京市知识产权局印发了《2021年北京市知识产权行政保护工作方案》,近期将出台冬奥会和冬残奥会知识产权保护专项行动方案。

冬奥会和冬残奥会知识产权保护工作将以专利、商标、著作权以及奥林匹克标志为保护主体,在场馆周边、电商平台、小商品集散地以及旅游点等重点区域开展监管执法。

同时,还将加强冬奥会和冬残奥会知识产权执法协作。奥运场馆分布在北京和河北,冬奥会和冬残奥会知识产权保护以京冀两地为主,辐射全国。将加强跨地区的保护协作,同时要加强跨部门的保护协作,构建良好的奥运知识产权保护环境。

另外,还将加大冬奥会和冬残奥会知识产权保护宣传力度。制作冬奥会和冬残奥会知识产权保护宣传片、海报、宣传册等,提升社会公众知识产权保护意识。

本网站所有内容属北京商报社有限公司,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商报总机:010-64101978 媒体合作:010-64101871

商报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和平里西街21号 邮编:100013 法律顾问:北京市中同律师事务所(010-82011988)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276691 举报邮箱:bjsb@bbtnews.com.cn

ICP备案编号:京ICP备08003726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455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22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