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垂直频道 > 产经中心 > 快消频道

2023年实现销售额100亿元,洽洽食品膨胀了吗?

出处:北京商报 作者:白杨 网编:产经中心 2021-04-21

北京商报讯(记者 钱瑜 白杨)4月21日,洽洽食品发布消息称,公司2023年的战略目标是达到含税销售额100亿元,其中葵花子约60亿元,坚果约30亿元,其他休闲食品约10亿元。

此前,洽洽食品发布2020年度业绩报告称,2020年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约为8.05亿元,同比增长30.73%;营业收入约为52.89亿元,同比增长9.35%。

为了实现成为“坚果第一”的目标,洽洽食品方面表示,2021年,要把每日坚果定位为日常营养品,将洽洽坚果营养、新鲜的特点进行传播,扩大渠道铺货,提高市场占有率,不断在营销、技术、新品研发推广方面进行突破和创新,加大在坚果全产业链的布局。

此外,洽洽食品于2020年申请公开发行13.4亿元可转债。据悉,洽洽食品可转债募集资金主要用于滁州洽洽坚果休闲食品项目、合肥洽洽工业园坚果柔性工厂建设项目、长沙洽洽食品二期扩建项目、洽洽坚果研发和检测中心项目。目前洽洽参股的坚果派农业公司在广西种植的夏威夷已进入结果期,在安徽种植的碧根果也开始有结果,未来3-5年会解决一部分的原料进口替代。

针对洽洽食品产能利用率的问题,洽洽食品回应称,2020年瓜子生产线平均产能利用率85%左右,高峰期达到100%,坚果生产线产能利用率达到100%左右。公司2020年可转债项目有坚果产能布局项目,包括滁州洽洽坚果休闲食品项目、合肥洽洽工业园坚果柔性工厂建设项目。根据公司的规划,未来会分期进行项目建设。

在渠道方面,洽洽食品方面称,公司目前约40万个终端,未来3-5年达到百万终端,这是是一个长期规划,公司成立专门项目组推进此项重点工作;店中店计划正在执行中,目前有200多家,今年预计增加200-300家。在线上,洽洽食品会根据战略规划,进一步增加电商的营收占比。目前电商暂时未考虑独立运营。对于线上销售,公司将加大品牌传播、对新产品的推广、重点品类的拓展以及粉丝的运营等,逐渐实现收入和毛利率的提升。

在产品方面,2021年重点推广的新品是益生菌每日坚果、坚果燕麦片、藤椒瓜子等,洽洽食品还计划未来将葵珍打造为瓜子中的高端品牌。

关于产品涨价方面的问题,洽洽食品方面称,截至目前,今年原材料已采购60%-70%,目前原料市场葵花籽品质较好,价格平稳。目前来看全球坚果原料种植量稳定增加,供给量有所增加,总体价格较为平稳;关于提价,洽洽食品将结合原料采购成本,根据产品毛利和盈利状况适时考虑。

香颂资本董事沈萌认为,干果市场在国内有很大的需求和销售规模,但是品牌零散,区域性强,落地门槛也不容小觑,加上洽洽食品的品牌优势也不够明显,产品附加值也较低,只有扩大营销投入才可能实现跨越式增长。洽洽食品在干果市场具有先发优势,但这个优势没有持续发展,加上价格因素,导致竞争压力越来越大。

本网站所有内容属北京商报社有限公司,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商报总机:010-64101978 媒体合作:010-64101871

商报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和平里西街21号 邮编:100013 法律顾问:北京市中同律师事务所(010-82011988)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276691 举报邮箱:bjsb@bbtnews.com.cn

ICP备案编号:京ICP备08003726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455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22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