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垂直频道 > 文旅中心 > 旅游频道

携程社区与摩登天空深化战略合作协议,实现全音乐节品牌接入

出处:北京商报 网编:谷雨欣 2021-04-21

来自携程数据显示,即将来临的五一小长假有望迎来“爆发式出游”,久违的“人从众”盛况将再度回归! 23%、43%、114%、126%,从携程当前五一机票、酒店、门票、租车订单量对比2019年的显著增长来看,今年五一旅游人次有望突破2019年五一水平达到2亿人次新高。

值得一提的是,在这个“五一黄金周”中,广受年轻群体青睐的线下音乐节或将成为重头戏。其中与携程展开全面合作的2021海南·万宁日月湾M_DSK音乐节以及2021海南小草莓亲子音乐节·Opening party两大重磅音乐节均将在假期期间登陆海南。

摩登天空全音乐节品牌接入携程社区

前不久,全球领先在线旅游服务商携程旅行网与摩登天空就音乐节业务再度深化战略合作。

未来,携程旅行网不仅是摩登天空旗下音乐节的官方售票平台,其携程社区也将成为相关音乐节的主要宣传阵地,同时与业务线紧密合作,打造“音乐+旅行”的一站式旅游产品。

需要注意的是,携程社区在2020年就与草莓音乐节达成战略合作,现已实现摩登天空全音乐节品牌接入,而在疫情持续稳定的背景下,全国各地音乐节陆续回归线下,“音乐节”也因此成为携程社区中不可或缺的关键词。

3月15日,文化和旅游部官网发布了关于进一步加强剧院等演出场所、上网服务场所、娱乐场所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

相关内容显示,疫情低风险地区,对剧院等演出场所、上网服务场所、娱乐场所接待消费者人数比例不再做统一限制,由各省(区、市)党委、政府根据当地疫情防控形势自行掌握。

据不完全统计,目前在全国范围内,处于“售票中”状态的音乐节已超过30场。

来自携程社区数据显示,4月1日-4月20日,关键词“音乐节”搜索量环比提升近一倍,对比2019年同期亦有近5成提升。此外,“演出阵容”、“草莓音乐节”、“巴士”等关键词搜索量已有超过三成增长。

而在“音乐节”话题关注用户群体中,“90后”成为绝对主力占比达47%、“80后”占比23%、“00后”亦有显著提升达20%。

在内容端,携程用户的创作热情也在不断升温,“音乐节”相关内容数量呈现阶梯式上涨,摩登天空音乐节、草莓音乐节相关及周边内容在2021年一季度增长高达267%。

赋能合作伙伴 实现内容到交易的价值转化

据悉,携程社区始终致力于创造开放有趣的分享环境,用户可以在携程社区分享最实用、最有趣的旅行游记和攻略,也能发现趣玩体验、重新定义旅行、Po出美图秀出自我。

因此,携程社区已经成为年轻用户寻找兴趣圈与志同道合同伴的主要平台,在此之中,“音乐节”成为重要类目。

3月底,携程发布“旅游营销枢纽”战略,这是继“深耕国内 心怀全球”战略后的又一次创新和探索。这一体系将覆盖全域旅游场景,可实现找产品、找灵感、找优惠、找攻略、订交通、外部流量、私域流量等用户端与商户端需求的一站式连通。

在内容端,携程将通过直播、榜单、社区三张“王牌”,打通线上线下内容渠道,汇集全网泛旅行内容核心创作者,实现内容产品一站式制作,为全域旅游营销提供强有力的内容支撑。

对此,携程相关负责人表示:“携程社区正在从一个旅行社区过渡到泛旅行潮玩生活方式社区。在未来,不论是音乐、健身、美食、摄影、游戏、艺术展的爱好者都可以在这里找到时下最流行的玩法和攻略,而在旅游营销枢纽的带动下,携程社区也可以有效赋能合作伙伴,打造‘音乐+旅行’、‘艺术+旅行’等出行方式,实现内容到交易的价值转化。”

本网站所有内容属北京商报社有限公司,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商报总机:010-64101978 媒体合作:010-64101871

商报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和平里西街21号 邮编:100013 法律顾问:北京市中同律师事务所(010-82011988)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276691 举报邮箱:bjsb@bbtnews.com.cn

ICP备案编号:京ICP备08003726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455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22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