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 > 推荐

3个月后回复互动易 同有科技股价大涨吃关注函

出处:北京商报 作者:董亮 马换换 网编:王巍 2021-04-20

北京商报(记者 董亮 马换换)一则互动易回复成功引爆了同有科技(300302)股价,公司股价在4月20日盘中冲上涨停板,当日最终大幅收涨19.91%。但在当日晚间,该事项引来了深交所的追问,深交所向同有科技下发关注函,要求公司就互动易回复内容进行详细说明,此外公司部分股东股份解限承诺将于4月30日到期,深交所也要求同有科技说明是否存在炒作股价、配合相关股东减持的情形。

交易行情显示,同有科技4月20日小幅低开0.87%,开盘后公司股价开始不断上行,并在早盘阶段触及涨停板,截至当日午间收盘,公司股价涨幅高达18.82%。午后开盘,伴随着一笔大额买单进入,同有科技股价迅速封至涨停。截至4月20日收盘,同有科技股价报11.02元/股,涨幅达19.91%,成交金额5.72亿元,较前几日出现明显放量,换手率为15.86%,总市值达52.88亿元。

导致公司股价放量大涨的原因,源于同有科技4月19日的一则互动易回复。

具体来看,2020年12月28日有投资者在互动易上提问同有科技,询问公司在信创业务上有没有新的进展,未来的前景如何。4月19日,同有科技方面回复称,公司在包括国家级、省部级、地级市在内的信创市场占有率保持前列、与国内十大集成商建立合作关系、与腾讯云等多家厂商达成合作关系。

不难看出,同有科技此次互动易回复时间跨度较大。对此,深交所在4月20日下发的关注函中要求同有科技结合前述回复,说明公司互动易回复不及时的原因、是否存在选择性回复的情况,说明公司是否严格遵守《创业板股票上市规则》《创业板规范运作指引》等有关要求,对互动易的回复内容是否谨慎、客观。

另外,深交所对同有科技的回复内容也提出了质疑,要求公司结合第三方数据有关我国信创市场的市场规模,公司相关产品销售情况、金额、市场占有率具体数据等,说明“信创市场占有率保持前列”有关表述的具体依据。

深交所还要求同有科技列示互动易所述“国内十大集成商”“腾讯云”等厂商的名称,与前述厂商建立合作的具体情况,包括但不限于合作内容、合同金额、收入确认金额、占公司营业收入比例。同时,结合在手订单、合同签订情况说明对公司公司经营业绩的影响。

资料显示,同有科技2012年3月登陆A股市场,主要从事数据存储、闪存存储、容灾等技术的研究、开发和应用。针对相关问题,北京商报记者致电同有科技董秘办公室进行采访,但电话始终未有人接听。

本网站所有内容属北京商报社有限公司,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商报总机:010-64101978 媒体合作:010-64101871

商报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和平里西街21号 邮编:100013 法律顾问:北京市中同律师事务所(010-82011988)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276691 举报邮箱:bjsb@bbtnews.com.cn

ICP备案编号:京ICP备08003726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455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22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