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垂直频道 > 财经新闻中心 > 上市公司频道

证监会:持续引导上市公司通过现金分红等方式回报投资者

出处:北京商报 作者:丁宁 网编:董亮 2021-04-16

北京商报讯(记者 董亮 实习记者 丁宁)4月16日,证监会召开新闻发布会。在谈及完善上市公司分红制度的具体举措时,证监会表示,持续引导上市公司通过现金分红等方式回报投资者。

证监会称,现金分红是实现投资回报的重要形式,更是培育资本市场长期投资理念,增强资本市场活力和吸引力的重要途径。近年来,证监会持续加强制度建设,强化现金分红的决策机制和信息披露要求,要求上市公司制定利润分配政策尤其是现金分红政策时应当充分听取中小投资者的意见,不断提高上市公司回报投资者的意识。

证监会指出,下一步,将会继续完善制度,引导上市公司结合自身发展阶段和资金状况,通过现金分红、股份回购等方式回报投资者,强化市场长期投资理念,让上市公司分红成为投资者分享经济增长红利的“新渠道”。

本网站所有内容属北京商报社有限公司,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商报总机:010-64101978 媒体合作:010-64101871

商报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和平里西街21号 邮编:100013 法律顾问:北京市中同律师事务所(010-82011988)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276691 举报邮箱:bjsb@bbtnews.com.cn

ICP备案编号:京ICP备08003726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455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22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