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垂直频道 > 文旅中心 > 新北京楼市

西城区房管局:开展专项执法检查 严厉打击炒作学区房行为

出处:北京商报 作者:荣蕾 网编:卢扬 2021-04-16

北京商报讯(记者 卢扬 荣蕾)针对中介机构炒作学区房、扰乱市场的行为,主管部门依然保持高压监管态势。4月16日,西城区房管局通过官方微信发布消息称,已联合多部门开展中介机构专项执法检查,坚决查处违规发布房源信息、用不正当手段招揽业务、炒作学区房等行为。

图片来源:官微截屏

据官方通报信息,4月16日上午,西城区房管局联合区市场监管局、区税务局、西城公安分局对区域内房地产市场较活跃、房价较高的德胜街道、金融街街道部分房地产经纪机构开展联合执法检查。

具体来看,重点检查了德胜街道我爱我家五路通北街店、链家黄寺大街店、金融街街道京城洪天房地产经纪有限公司疫苗接种情况、店面公示情况、房源发布情况、房地产交易以及租赁合同备案情况。

一是针对房地产经纪机构是否规范经营、是否发布虚假房源、是否存在炒作学区房行为进行了执法检查,针对涉嫌擅自对外发布房源信息、发布虚假房源信息的行为进行立案调查;二是针对买卖合同是否符合规范、是否存在阴阳合同行为进行了检查,并调取了部分成交合同进行进一步认定;三是针对是否存在虚假宣传、是否公示收费标准等情况进行了检查,对存在问题的机构当场指正,责令立即整改,现场已整改完毕。

据了解,此前,西城区房管局已通过实地检查、下发通知等方式在全区范围开展房地产经纪机构规范经营自查自纠行动,要求各经纪机构加强房源信息发布管理,加强经纪人员培训,严格规范业务承接,不承接、宣传委托价明显高于市场价的房屋,不参与“经营贷”、“消费贷”等违法违规房地产金融活动。

下一步,西城区房管局将继续发挥房地产市场调控专班办公室职能,统筹协调全区房地产市场调控工作,继续通过执法检查、重点约谈、投诉处理等方式加强对房地产中介行业的监管力度,坚决查处违规发布房源信息、用不正当手段招揽业务、炒作学区房等行为,切实维护区域房地产市场平稳有序发展。

本网站所有内容属北京商报社有限公司,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商报总机:010-64101978 媒体合作:010-64101871

商报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和平里西街21号 邮编:100013 法律顾问:北京市中同律师事务所(010-82011988)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276691 举报邮箱:bjsb@bbtnews.com.cn

ICP备案编号:京ICP备08003726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455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22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