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周刊 > 文化 > 首都演艺

大型杂技主题晚会《丝路国香》展现丝路文化

出处:北京商报 作者: 郑蕊 网编:段跃 2021-04-08

北京商报(记者 郑蕊)由中国杂技团带来的大型杂技主题晚会《丝路国香》正在东图影剧院的舞台持续上演着,并将演出至4月11日,用令人惊叹的杂技技艺展现文化的交织与魅力。

据悉,《丝路国香》演出主题紧扣 “一带一路”发展战略,以“丝路文明”中敦煌飞天的形象为基础,创造角色,通过敦煌舞,挖掘“丝绸之路”的本意,同杂技节目相融合,从“瓷器香料”的输送往来中,展现中西方文化的交织。2019年,《丝路国香》实现了首演,不少观众均被演出作品所震撼,随后该剧还在广州等地进行演出,同样也吸引了观众的注意。

值得注意的是,《丝路国香》中上演的节目曾分别在“一带一路”的沿线国家获得了“金小丑奖”“法兰西总统奖”“水晶大奖”等国内外杂技最高荣誉,可见该剧的含金量。

《丝路国香》总导演郑博此前曾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飞天神女以灵动的舞姿带领观众走进一个又一个惊险刺激、多彩绚丽的杂技节目,也代表着中国传统文化通过古老的丝绸之路走向世界各地,促进了中外文化交流,使丝路更加鲜活、更加有温度”。

公开资料显示,中国杂技团有限公司前身系成立于1950年的中华杂技团,1953年更名为中国杂技团,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后,由中央政府组建的第一个国家级杂技艺术表演团体,也是第一个代表新中国出访的艺术表演团体。去年12月,中国杂技团举办了建团70周年主题晚会《我和我的青春——青春ing》,爬杆、转碟、顶碗、地圈、球技等节目令观众耳目一新,并启动预计为期三年的全国巡演,走到国内多个城市的舞台,这也是中国杂技团历史上最长的一次巡演。

截至目前,中国杂技团已在国内外获得多个重要奖项,且自1957年获得第一个国际金奖以来,该团已在国内和世界主要赛场上获得66枚金牌。

其中,《腾·韵-顶碗》《俏花旦-集体空竹》《圣斗-地圈》《协奏·黑白狂想-男女技巧》四个节目荣获3尊世界杂技最高奖“金小丑”奖;《移形换影-三变》《揽梦擎天-摇摆高拐》《翔-软钢丝》等多个节目也在国内外重大赛场上问鼎金奖。

本网站所有内容属北京商报社有限公司,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商报总机:010-64101978 媒体合作:010-64101871

商报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和平里西街21号 邮编:100013 法律顾问:北京市中同律师事务所(010-82011988)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276691 举报邮箱:bjsb@bbtnews.com.cn

ICP备案编号:京ICP备08003726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455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22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