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垂直频道 > 文旅中心 > 典藏艺术频道

北京拍卖行业协会会长甘学军:线上运营对传统拍卖提出更高要求

出处:北京商报 作者:胡晓钰 网编:肖玮 2021-04-08

北京商报讯(记者 胡晓钰)4月8日,“2021艺势峰会——第五届艺术市场价值榜”在新闻大厦长安发布厅揭幕。在活动现场的“跨界融合 聚势赋能”主题圆桌会话环节,5位嘉宾展开观点交锋。在北京拍卖行业协会会长甘学军看来,线上运营对传统拍卖机构提出了更高的要求。

现场拍摄

“近几年,变局一直是我们讨论的热门话题,行业转型、社会、市场各种主客观因素在变化,去年的疫情加快了这个进程。从北京拍卖行业来讲,无论是推广还是运营的观念模式,没有一家纯粹的线下公司,北京的拍卖行业已经是线上线下融合的态势了。”甘学军表示,在诸多变革中,线上表现出来的是便捷以及低价格的特质,实际上线上运营给传统的拍卖机构提出更高的要求:“无论是后台操作还是服务上措施、理念,传统拍卖服务是不够的。线上需要新的观念、新的做法,无论是公司运营水平还是员工个人素质,都是一次提升和考验。例如现在拍卖师都得增加内容培训,甚至转型成为网红直播主持人了。在眼前看不见客户,但是要提供真实的服务。”

甘学军强调,无论流量怎么变化,内容怎么变化,但是本质东在于服务,要诚信、要规范、要专业。

本网站所有内容属北京商报社有限公司,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商报总机:010-64101978 媒体合作:010-64101871

商报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和平里西街21号 邮编:100013 法律顾问:北京市中同律师事务所(010-82011988)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276691 举报邮箱:bjsb@bbtnews.com.cn

ICP备案编号:京ICP备08003726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455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22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