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垂直频道 > 文旅中心 > 典藏艺术频道

中国文物保护基金会原理事长、国家文物局原副局长张柏 :全面考量文物艺术品的三个价值

出处:北京商报 作者:胡晓钰 网编:肖玮 2021-04-08

北京商报讯(记者 胡晓钰)4月8日,“2021艺势峰会——第五届艺术市场价值榜”在新闻大厦长安发布厅揭幕。会上,中国文物保护基金会原理事长、国家文物局原副局长张柏在致辞中表示,应全面考量文物艺术品的历史价值、艺术价值和科学价值,是市场实现繁荣的基础。

现场拍摄

张柏提出,文物艺术行业应在不变中寻求变化与创新:“文物艺术市场的纲领性文件和方向性规定不能改变,在这个基础上去创新、活化,就会走出一条非常广阔的新路。”张柏同时表示,“文物艺术品具有三个价值,要全面地看待其历史价值、艺术价值和科学价值。基于全面思考和分析,才能认识到艺术活动、艺术行为的价值;艺术市场要实现全面的繁荣,认清其价值是基础。”

“在‘保护当中发展,发展当中保护’,这不只是古建工作的精神,文物艺术品市场同样也要贯彻这样的准则。”张柏在发言中强调。

本网站所有内容属北京商报社有限公司,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商报总机:010-64101978 媒体合作:010-64101871

商报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和平里西街21号 邮编:100013 法律顾问:北京市中同律师事务所(010-82011988)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276691 举报邮箱:bjsb@bbtnews.com.cn

ICP备案编号:京ICP备08003726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455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22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