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垂直频道 > 财经新闻中心 > 保险频道

5张罚单剑指虚发绩效套取资金等乱象 光大永明人寿苏州分公司合计被罚72万元

出处:北京商报 作者: 陈婷婷 周菡怡 网编:财经新闻中心 2021-04-07

北京商报(记者 陈婷婷 周菡怡)4月7日,苏州银保监分局发布罚单显示,因存在通过虚发销售人员绩效套取费用、业务资料不真实、向监管部门报送虚假材料的问题,光大永明人寿保险有限公司苏州分公司(以下简称“光大永明人寿苏州分公司”)被连开5张罚单,合计罚款72万元。

具体来看,光大永明人寿苏州分公司通过虚发销售人员绩效,套取资金。业务资料不真实方面,光大永明人寿苏州分公司工作人员使用擅自刻制的客户印章用于该客户单位人员变更保全以及单位回执签收。

向监管部门报送虚假材料方面,光大永明人寿苏州分公司向苏州银保监分局报送了《光大永明人寿保险有限公司苏州分公司关于银行业保险业市场乱象整治“回头看”工作的报告》,该报告中“财务数据不真实方面”排查结果为“经排查,没有发现虚列费用报销的情形”,未涉及该公司应当报送虚列销售人员绩效、套取费用的事项。

综上,光大永明人寿苏州分公司被罚60万元并责令改正。与此同时,相关责任人刘斌被警告并处2万元罚款;宁显昆被警告并处5万元罚款;包美林被警告并处2万元罚款;何伯圣被警告并处3万元罚款。

本网站所有内容属北京商报社有限公司,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商报总机:010-64101978 媒体合作:010-64101871

商报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和平里西街21号 邮编:100013 法律顾问:北京市中同律师事务所(010-82011988)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276691 举报邮箱:bjsb@bbtnews.com.cn

ICP备案编号:京ICP备08003726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455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22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