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周刊 > 文化 > 首都演艺

第五届“诗意生活节”再现艺术与生活

出处:北京商报 作者:郑蕊 网编:段跃 2021-04-01

北京商报(记者 郑蕊)据北京天桥艺术中心发布的信息显示,2021第五届“诗意生活节”将以4月3日-5日作为起点正式启幕,整体活动时间将持续至5月。

公开资料显示,第五届“诗意生活节”包括观演、展览、戏说、游艺、闲趣五大聚合板块,作为北京文化艺术基金2020年度资助项目“周末艺聚”艺术推广活动的一个重要组成部分,将美好生活的诗性表达作为核心,同时启动“诗意西城”的文化产业区联动计划,携手首都电影院、天桥印象博物馆和大观园等地形成艺术文化聚集效应,为京城观众献上艺术与生活的春日盛宴,唤醒后疫情时代下的生活美学温度。

在公共演出方面,包括《丝路诗韵》《“极·乐团”古筝专场》《青少年舞蹈展演》《雅乐寻踪》《春之乐章音乐展演》等多种表演均将上演。其中,《丝路诗韵》跨界诗乐剧由青年艺术家航乐、王雅钰、李令晨、吴题等人创作并演出,本次展演为观众带来剧目中的7个精彩片段,并依托中国古典诗画乐舞特点,融合传统丝竹与弹拨乐器演奏、诗词吟诵、古典乐舞等多种艺术表演形式,带领观众感受诗之韵味、乐之韵律。

而《春之乐章音乐展演》则筛选琵琶、二胡、笛子等极具民族风格的乐器,通过不同的组合演绎《小河淌水》《空山鸟语》《春到湘江》等曲目,碰撞出不同的独特韵味。

而在展览上,2021第五届“诗意生活节”则将举办“给生活的诗与歌”艺术展、“TALK TO(_____)。”展览等。据悉,本届诗意生活节首次尝试“互联网+”的展览模式,利用线上线下双线并行,而“TALK TO(_____)。”则是一场指向性的展览,北京天桥艺术中心邀请多位艺术家参与面向观众的对话,梳理对话的历史与多元符号性,展现对话的新方式与多种可能性,采取线下展览结合线上互动的思考方式。艺术作品的主题包括身份、回忆、科技、自然和信息,涉及陌生的隔离、自身的认知、自然与伴侣等多元化因素,揭示每一位观者企图对话对象的差异,引发当代人对于生活的思考和审视,寻找自我应该对话的真正对象。

本网站所有内容属北京商报社有限公司,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商报总机:010-64101978 媒体合作:010-64101871

商报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和平里西街21号 邮编:100013 法律顾问:北京市中同律师事务所(010-82011988)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276691 举报邮箱:bjsb@bbtnews.com.cn

ICP备案编号:京ICP备08003726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455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22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