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周刊 > 文化 > 首都演艺

历时两年精心打造 当代舞剧《到那时》首轮公演

出处:北京商报 作者:卢扬 实习生 葛婷婷 网编:段跃 2021-03-18

北京商报(记者 卢扬 实习生 葛婷婷) 由中国歌剧舞剧院、广州市文化广电旅游局、广州市黄埔区人民政府、广州开发区管委会出品的当代舞剧《到那时》于2021年3月19日-20日在国家大剧院·歌剧院进行首次公演。

图片来源:中国歌剧舞剧院官方微信

公开资料显示,当代舞剧《到那时》把广州黄埔区发展作为创作原型,以艰苦创业的两代奋斗者为主角,将小人物的人生际遇作为载体,以宏大激昂的音乐、充满科技感的舞台、极具情感冲击力的肢体表达,展现了两代人对成功的渴望、对未来的信心,以及粤港澳大湾区的蓬勃发展和新一代创业者的奋斗故事,更彰显出改革开放四十余年的伟大成就,回望过去、展望未来、书写时代。

据悉,该剧历时两年精心打造,制作团队由国内著名舞蹈编导佟睿睿担任总编导,中国歌剧舞剧院副院长许宁担任舞蹈总监,中国艺术研究院文学艺术院副院长唐凌担任编剧,知名作曲家郭思达任作曲;由国家一级演员、中国歌剧舞剧院舞剧团团长杨奕,优秀青年舞蹈演员潘永超、李祎然、郭亦鸣领衔主演。

当代舞剧《到那时》作为现实题材的舞台剧,突破了传统舞台剧的固有模式,在舞台呈现等多方面都添加了新的尝试。据介绍,该舞台大量使用框架结构的脚手架构成舞台的主体,脚手架相互联系,以垂直和平行的线条创造不同的空间,为演员提供了更多的表演层次和支点。同时,利用多媒体与灯光的光影作用构成多变化、多层次的视觉空间,充满现代感、科技感与未来感。

佟睿睿曾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到那时》是一部放在改革开放40多年的时间跨度中进行的现实题材舞剧作品。每幕大体以10年为基准,对应改革开放创业发展拾级而上的重要节点,10年一梦想,10年一现实,这是不断实现、又持续憧憬“到那时”的澎湃历程。这也是本剧着墨的大意象,浪潮翻滚,乘势而上,每一滴浪花都有说不尽的精彩,这里,我们把目光聚焦在父子俩身上,讲述他们个人命运同大时代浪潮交织在一起的故事。

图片来源:中国歌剧舞剧院官方微信

本网站所有内容属北京商报社有限公司,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商报总机:010-64101978 媒体合作:010-64101871

商报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和平里西街21号 邮编:100013 法律顾问:北京市中同律师事务所(010-82011988)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276691 举报邮箱:bjsb@bbtnews.com.cn

ICP备案编号:京ICP备08003726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455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22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