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周刊 > 文化 > 首都演艺

亲子音乐会“魔力钢琴” 展现古典音乐魅力

出处:北京商报 作者:卢扬 实习生 葛婷婷 网编:段跃 2021-03-18

北京商报(记者 卢扬 实习生 葛婷婷) 由钢琴演奏家孙倩倩进行演奏的古典启蒙亲子音乐会“魔力钢琴”将于2021年3月21日在北京市鱼与剧场进行演奏。表演曲目有《小步舞曲》《c大调前奏曲》《小星星变奏曲》等11首名曲。

音乐是用来表达人们思想感情、反映现实生活的一种艺术。音乐活动也是艺术教育中的一部分。音乐教育可以增强幼儿的记忆力、想象力、创造力,提高幼儿的听觉辨别能力和敏感性。

而对于古典音乐,业内对其定义也较为广泛,在广义中,古典音乐是指从西方中世纪开始至今、并在欧洲主流文化背景下创作的音乐,或者指植根于西方传统礼拜式音乐和世俗音乐,其范围涵盖了约公元9世纪至今的全部时期。主要因其复杂多样的创作技术和所能承载的厚重内涵而有别于通俗音乐和民间音乐。此外,还有声音认为,古典音乐主要以乐谱记录和传播,和大多数民间音乐口传心授的模式不同,因此认为“古典”是对应于“流行”而言的,因为这些音乐经得起时间的考验,能够引起不同时代听众的共鸣。

在业内人士看来,在孩子幼儿时期,一定的古典音乐启蒙教育,除了能增强儿童对音乐的兴趣,也对儿童未来生活发展有健康的积极导向作用。

公开资料显示,孙倩倩演奏经历丰富,在古典音乐界颇多好评。2006年至今参与以中国国家交响乐团为主的大量音乐会的首演、演出及录制。其中还包括中国爱乐乐团、北京交响乐团音乐会及大型活动演出,并随乐团出访了法国、德国、奥地利、俄罗斯、比利时、意大利、韩国、中国香港、中国澳门等国家及地区。2007年至今在北京、上海、天津、昆明、太原、南京等地多次举办钢琴独奏音乐会。

而在此次古典启蒙亲子音乐会“魔力钢琴”中,除了演奏世界名曲外,同时也会为小朋友们介绍音乐的时期及曲目解析,打开古典音乐大门,让他们感受古典音乐的魅力。

本网站所有内容属北京商报社有限公司,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商报总机:010-64101978 媒体合作:010-64101871

商报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和平里西街21号 邮编:100013 法律顾问:北京市中同律师事务所(010-82011988)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276691 举报邮箱:bjsb@bbtnews.com.cn

ICP备案编号:京ICP备08003726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455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22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