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垂直频道 > 财经新闻中心 > 保险频道

天津市保险行业协会提示:买保险应量力而为

出处:北京商报 作者:陈婷婷 周菡怡 网编:财经新闻中心 2021-03-15

北京商报(记者 陈婷婷 周菡怡)随着人们保险理念的日益提升,越来越多的人希望通过购买商业保险来防范生活中的医疗、养老等各类风险。“3.15”消费者权益保护日来临之际,天津市保险行业协会提示,买保险不是越多越好,也需量力而为。因为保险缴费期限通常在10年至30年之间,所以购买保险一定要衡量自己长期支付能力,不能因为一时高兴而过度消费,导致自己陷入缴费吃力、退保赔钱的两难境地。原本买保险是为了给家庭和个人生活以保障,但若缴纳保险费变成沉重的经济负担,就违背了保险的初衷。

协会表示,这里提醒有“月光”习惯的年轻消费者,尤其是经济能力有限,缺乏稳定收入来源的消费者,一旦投保过量或收入中断,续期的保费缴纳难以为继,中途退保必然要承担一定的经济损失。因此,购买保险时首先要在经济承受范围内做好商业保险规划。对中低收入人群,险种选择上应偏向消费型保险,能用较小的经济投入,获得保险期间内较高的保险保障。

为此,购买保险要综合考虑支出不影响家庭日常生活和能够为意外、生病、养老等提供适宜的经济保障两方面因素。另外,随着家庭结构的变化和经济收入的增加,还应对保险进行补充、调整,以保证缴费适宜,保障充足。

本网站所有内容属北京商报社有限公司,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商报总机:010-64101978 媒体合作:010-64101871

商报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和平里西街21号 邮编:100013 法律顾问:北京市中同律师事务所(010-82011988)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276691 举报邮箱:bjsb@bbtnews.com.cn

ICP备案编号:京ICP备08003726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455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22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