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科技频道

【AI一周纵览】摩拜联合创始人夏一平出任百度造车公司CEO

出处:北京商报 作者:魏蔚 网编:产经中心 2021-02-25

■ 矿用车自动驾驶公司易控智驾完成A轮融资。易控智驾成立于2018年5月,此次融资由蔚来资本和斯道资本联合领投,将主要用于加快露天矿无人驾驶系统的产品化进度、组建上海办公室、招募人才,为未来开拓海外市场做准备。

■ AI算力资源池化软件开发商趋动科技完成数千万美元级融资。趋动科技成立于2019年,本轮资金将用于OrionX猎户座AI算力资源池化软件在行业客户的快速拓展,以及进一步加快产品的升级迭代。

■ 摩拜单车联合创始人夏一平出任百度造车公司CEO。夏一平,毕业于英国埃塞克斯大学计算机科学与电子工程学院。百度方面表示:“我们欢迎夏一平先生加入百度汽车公司,期待他能够为百度和汽车行业贡献新的力量。”

■ AI芯片企业地平线与上海市签署合作框架协议。上海市政府将与地平线进行战略合作,建设车载AI芯片全球研发总部和智能汽车中央计算平台全球总部,开展AI芯片生态建设,继续发挥软硬结合优势,推动人工智能底层核心技术突破和底层计算平台建设。

■ 工信部:支持创建北京、天津(滨海新区)、杭州等国家人工智能创新应用先导区。这是继上海(浦东新区)、深圳、济南-青岛3个先导区后,工信部发布的第二批先导区名单。至此,全国人工智能创新应用先导区已增至8个。

■ 佳格天地推出“地芯”AI地物识别算法。该算法由佳格天地自主研发,以建筑物鲜明轮廓的提取作为技术基线,可以做到每个月定期从高分辨率卫星影像上提取建筑物图斑及其变化信息,在突发自然灾害时可以在当天提取受灾人居地图斑。

■ AI智厨共享平台御膳坊完成数千万元融资。御膳坊成立于2018年,本轮资金将用于产品研发、团队扩建和推广营销,御膳坊的AI炒菜机器人已迭代至第十代,支持单锅现炒功能,适用于快餐行业。

栏目主持:魏蔚

本网站所有内容属北京商报社有限公司,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商报总机:010-64101978 媒体合作:010-64101871

商报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和平里西街21号 邮编:100013 法律顾问:北京市中同律师事务所(010-82011988)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276691 举报邮箱:bjsb@bbtnews.com.cn

ICP备案编号:京ICP备08003726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455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22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