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垂直频道 > 产经中心 > 健康频道

艾芬回应“爱尔眼科希望合法合规解决医疗纠纷”:诚意来得太晚

出处:北京商报 作者:姚倩 网编:产经中心 2021-02-23

北京商报讯(记者 姚倩)2月23日,医生艾芬在其个人微博上对“爱尔眼科希望合法合规解决医疗纠纷”回应称,“诚意来得太晚”,并列举爱尔眼科“十大非诚意之处”。

在最新一文中,艾芬质疑了爱尔眼科的“十大非诚意之处”。艾芬提出,当爱尔眼科医院的数个接诊医生明知患者晶体真实病变程度与视力下降程度只有0.2明显不符时,没有根据白内障手术的基本常规检查要求和质量控制标准检查眼底;当爱尔眼科医院医生都明知其有多项绝对、相对及手术禁忌症的情况下,违背最基本的医疗原则,执意用飞秒技术为其换三焦晶体;当其希望在武汉市卫健委的协调下,从爱尔眼科医院拿到完整手术录像视频、检查结果、晶体的进口报关单等资料时,爱尔眼科医院没有提供相关资料。

今年1月,艾芬投诉爱尔眼科诊疗过程不规范。其表示,自己因视力下降,到武汉爱尔眼科医院接受晶体植入治疗,但手术后出现孔源性视网膜脱离以及右眼几乎失明的情况。艾芬质疑爱尔医院隐瞒视网膜病变问题,夸大晶体植入的作用,耽搁了真正眼疾的治疗。

风波发酵后,爱尔眼科成立了工作组,对事件的诊疗全过程开展核查。爱尔眼科方面认为,由于手术过程顺利、无并发症,以及视网膜脱离发生在白内障手术5个月后等原因,患者右眼视网膜脱离与此次白内障手术无直接关联。爱尔眼科同时也表示,通过自查,爱尔眼科旗下武汉爱尔眼科医院在此次事件上存在医疗管理规范执行不到位、责任心不强的问题。公司将举一反三,以此为契机,全面提升整个集团的医疗水平和管理水平。

2月9日,艾芬发布微博称,已向武汉市卫健委医证医管部门递交了“实名举报湖北爱尔眼科总院医疗行为违法违规问题”的举报信。举报信中详细列举了该院诊治过程中的相关问题。据了解,艾芬已于2月18日下午接到武汉市武昌区信访局工作人员电话,工作人员称已收到举报湖北武汉爱尔眼科医院违法违规问题的信访材料,武汉市武昌区信访局准备予以受理。

2月22日,爱尔眼科在互动平台上表示,公司始终抱着最大的诚意,希望竭尽所能帮助艾芬解决眼部疾病问题,组织专家力量提供最大的支持和帮助。希望与艾芬一道申请医学会和相关部门的检查和鉴定,得出客观公正的结论,合法合规地解决医疗纠纷。

对于艾芬质疑爱尔眼科诚意来得太晚一事,爱尔眼科相关负责人向北京商报记者表示,医疗纠纷有合法合规的解决渠道,希望艾芬同意跟爱尔眼科一起申请医学鉴定。

近年来,爱尔眼科通过并购和自建模式,公司规模得到扩张。2019年,爱尔眼科营业收入同比增长24.74%至99.9亿元;净利同比增长36.67%至13.79亿元。目前,爱尔眼科完成了屈光、视光服务、眼前端和眼后端等项目的业务布局。

本网站所有内容属北京商报社有限公司,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商报总机:010-64101978 媒体合作:010-64101871

商报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和平里西街21号 邮编:100013 法律顾问:北京市中同律师事务所(010-82011988)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276691 举报邮箱:bjsb@bbtnews.com.cn

ICP备案编号:京ICP备08003726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455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22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