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科技频道

《5G确定性网络架构产业白皮书》发布

出处:北京商报 作者:石飞月 网编:产经中心 2021-02-23

北京商报讯(记者 石飞月)2月23日,在5G确定性网络产业峰会上,中国信息通信研究院、中国移动、中国联通、中国电信和华为联合发布了《5G确定性网络架构产业白皮书》,从实现SLA需求端到端保障落地的角度,首次提出了5G确定性网络架构,明确了5G确定性网络能力关键技术,并结合3GPP标准发展、网络部署以及典型场景,展望了未来确定性网络规模商用节奏,对行业客户规划确定性业务具有重要的参考价值。

2020年初,5G确定性网络产业联盟发布了《5G确定性网络产业白皮书》,明确提出5G确定性网络理念是指利用5G网络资源打造可预期、可规划、可验证、有确定性能力的移动专网,提供差异化的业务体验,并定义了5G确定性网络能力的3D特征维度即差异化网络、专属网络和自助网络。伴随着2020年5G大规模建设,5G也快速进入千行百业,确定性网络理念已经形成行业共识,正逐渐成为工业互联网、能源物联网、车联网等行业的技术基础和产业升级发展的动力。随着5G不断深入各个行业场景,当前的确定性体验保障能力仍然存在不足,对确定性网络架构体系和关键技术支撑也提出了新的诉求。

《5G确定性网络架构产业白皮书》的发布旨在针对上述产业矛盾以及技术不足,完善确定性网络架构,增强确定性网络能力,支持更多的业务场景。白皮书指出,确定性网络架构需要实现端到端全流程SLA可保障可承诺,支撑确定性网络的独立部署,并能通过协同调度各种确定性技术,提升系统整体确定性能力。

本网站所有内容属北京商报社有限公司,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商报总机:010-64101978 媒体合作:010-64101871

商报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和平里西街21号 邮编:100013 法律顾问:北京市中同律师事务所(010-82011988)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276691 举报邮箱:bjsb@bbtnews.com.cn

ICP备案编号:京ICP备08003726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455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22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