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垂直频道 > 财经新闻中心 > 银行理财频道

2021社会招聘争夺赛开启 多家商业银行“锁定”信息科技人才

出处:北京商报 作者:孟凡霞 实习记者 许琪 网编:财经新闻中心 2021-02-21

北京商报(记者 孟凡霞 实习记者 许琪)随着金融科技、信息科技的迅速发展,科技赋能金融服务也已成为趋势,不少银行均积极吸收储备相关人才。北京商报记者2月21日调查发现,在2021年度招聘工作中,银行业对于复合型科技人才的抢夺依旧热火朝天。

2021年春招拉开序幕,各家银行招兵买马的同时,偏爱科技型人才的趋势也依旧不减。据上海银行官网显示,近日该行网络金融部公布了若干社招岗位,其中包括网络金融部数字中台产品管理岗、互联网支付产品管理岗、数字中台建设及运维岗等。

大数据、信息科技、软件开发类人才对于多家银行的吸引依旧高涨。除上海银行外,农业银行数据中心与研发中心双双发布2021年社招启事。据官网招聘公告显示,研发中心开放岗位主要针对软件研发类、前沿技术类、技术管理类、信息安全类等方向。而数据中心2021年社招岗均为信息技术工程师岗,包括资深、高级信息技术工程师岗。

意图吸收大数据、信息科技相关人才的还有中信银行,2月20日,该行大数据中心发布了众多社招岗位,包括IT系统开发岗、IT系统开发岗、数据挖掘岗、数据增长产品经理等众多计算机运维岗位。

除对数据分析方向人才的需求外,不少银行的软件开发、信息科技中心也均开启了社招环节。其中,工商银行软件开发中心将会针对该行旗下7座城市的研发部门,进行社会招聘。渤海银行、中原银行、郑州银行等信息科技部门也发布了社招通知,力图招收计算机领域人才。另外,邮储银行2021年度校园招聘岗位开放了技术运营经理、软件开发工程师、大数据管理与分析工程师、安全工程师等计算机相关岗位。

2021年银行业吸收科技人才时考察侧重点是否有所变化?金融行业资深研究人士何南野认为,相比前两年,今年银行业招收人才侧重点发生了一些变化。“一是对科技人才的金融素养有了更高的要求,希望招收更多懂金融业务的科技人才,让科技可以更好地服务金融业务的拓展。二是在细分领域方面,更加侧重对大数据、风控、金融IT系统等方面的人才需求,以使科技更好地促进银行业态的升级”。

在分析人士看来,对科技型人才的需求一方面是顺应当下5G等科技迅速发展的趋势,提前谋划,提前实现银行的科技化升级;同时也是顺应客户投资理财等操作方式的转变,线下网点发挥的作用可能越来越弱,线上化大势所趋,并将决定未来银行的竞争优势。

何南野分析道,未来银行对科技型人才的要求是既有突出的科技能力,能够对未来前瞻性的技术有预判和研发产出的能力,又熟悉银行业务,能够将最前沿的科技与银行的具体业务相结合,并且学习能力很强,能够在快速演变的科技趋势中挖掘出促进银行业升级增效的技术。

本网站所有内容属北京商报社有限公司,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商报总机:010-64101978 媒体合作:010-64101871

商报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和平里西街21号 邮编:100013 法律顾问:北京市中同律师事务所(010-82011988)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276691 举报邮箱:bjsb@bbtnews.com.cn

ICP备案编号:京ICP备08003726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455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22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