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垂直频道 > 商业新闻中心 > 电商频道

在京过年·消费新图景| 复工第一天,敢不敢细数节日“剁手”多少订单?

出处:北京商报 作者:赵述评 何倩 摄影记者:何倩 网编:赵述评 2021-02-18

北京商报讯(记者 赵述评 何倩)回顾春节七天,你“剁手”了多少订单?北京商报记者走访时发现,过年期间除了线上即时配送走俏,异地订单也十分火热。2月18日,据国家邮政局数据监测显示,春节期间(2月11日至17日),全国邮政快递业累计揽收和投递快递包裹6.6亿件,同比增长260%。全网揽收量为去年同期的3倍左右,投递量更是达到3-4倍。其中,大件的业务量增长较快。

图片来源:北京商报 何倩/摄

事实上,攀升的大件订单背后,承载着亲朋好友之间的祝福与牵挂。一组来自每日优鲜2月18日的数据显示,春节期间从北京发往三线及三线以下城市的订单增加了319%,北京稻香村糕点礼盒成为增速最快的异地年货礼盒。而在京东到家平台,异地订单销售额实现同比翻倍增长,旺旺大礼包、伊利中老年奶粉礼盒销量火热。

而在同城方面,京东到家数据显示,截至2月17日,方便粥、功能性饮料、袋装速食米粉销量可观,其中北京、深圳、上海的“打工人”偏爱囤方便食品。不仅如此,过年期间北京消费者也毫不亏待自己,热衷购买西式食材。在平台上,白兰地、朗姆酒、意大利面,以及高端水产品呈现数倍增长。

图片来源:北京商报 何倩/摄

另一方面,当人们在线上放心买买买时,由于各平台、网点的配送员、快递员们坚守岗位,春节期间的末端市场呈现出热闹又平稳有序的状态。据国家邮政局介绍,为了做好今年的春节保供工作,邮政快递业预先安排了超过100万名快递员来保障网络的有效运转。各快递企业以开展集体过年活动、发放春节礼包和生活物资等方式让春节留守的快递员也感受到“年味”。

本网站所有内容属北京商报社有限公司,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商报总机:010-64101978 媒体合作:010-64101871

商报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和平里西街21号 邮编:100013 法律顾问:北京市中同律师事务所(010-82011988)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276691 举报邮箱:bjsb@bbtnews.com.cn

ICP备案编号:京ICP备08003726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455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22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