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周刊 > 商业 > 商业

最高350万 通州将补助9类便民网点

出处:北京商报 作者: 赵述评 赵驰 网编:王巍 2021-02-09

北京商报(记者 赵述评 赵驰)生鲜超市最高补助165万元、家政服务网点最高补贴20万元……2月7日,北京商报记者从通州区商务局了解到,为推动通州区生活性服务业高质量发展,满足通州区居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通州区商务局发布了《关于申报2021年度通州区生活性服务业品质提升专项资金项目的通知》(以下简称《通知》)。对符合相关法律、法规及行业标准规范要求新建或规范提升的蔬菜零售、便民早餐、社区超市、便利店、末端配送、家政服务、洗染、理发、便民维修等便民商业网点予以支持。

《通知》明确,营业执照成立日期为2020年1月1日以后的企业,对新建便民商业网点(设施)的店面装修、硬件设备购置、房屋租金等费用给予支持;营业执照成立日期为2020年1月1日以前的企业,对在2020年1月1日以后改造提升或增加其他便民服务功能的便民商业网点(设施),只支持店面装修和硬件设备购置费用。此外,营业执照成立日期为2020年1月1日以后的企业,对新建社区菜市场项目,只支持店面装修和硬件设备购置费用。

此外,申报主体需保证获得财政资金支持的所有便民商业网点自获得补助资金之日起持续经营时间不少于一年。对获得财政资金支持的项目一年内有拆迁、停止营业、被吊销营业执照等情形的,应在原址附近补建或退回相应补助资金,所补建项目不得再重复申报下一年度资金补助。

据了解,对符合支持条件的项目,店面装修、硬件设备购置等费用均按照不超过各项投入审定实际投资额50%的标准给予支持,房屋租金费用按照不超过实际租金的50%给予支持,并且实际租金最高补助金额不超过3元/㎡/日,每个品牌连锁企业总支持金额不超过350万元。

与此同时,不同业态将根据各业态具体支持标准给予补贴。其中,蔬菜零售类网点中的社区菜店单个网点补助金额最高不超过77万元,其中租金补助不超过33万元;生鲜超市单个网点补助金额最高不超过165万元,其中租金补助不超过55万元;社区菜市场单个网点补助金额最高不超过165万元。

据介绍,此次申报共分为4批,第一批申报项目在2021年2月25日前,由乡镇、街道办事处初审后报通州区商务局。第二批、第三批、第四批项目可分别于5月15日、8月15日、10月15前随时申报。

事实上,通州区正持续推进生活性服务业品质提升行动。去年3月,通州区商务局印发了《关于申报2020年通州区生活性服务业品质提升专项资金项目的通知》。2020年度通州区商务局共对20个网点予以资金支持,共拨付项目资金738.05万元。

在连续性的政策支持下,进一步加快了通州区蔬菜零售、便利店、餐饮、家政等生活性服务业的发展。数据显示,2020年1-10月,通州区共完成各类生活性服务业网点建设提升147个,其中包括便利蜂、谊品生鲜、叮咚买菜、每日优鲜等连锁品牌。目前,通州区实现社区便民网点100%覆盖。

本网站所有内容属北京商报社有限公司,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商报总机:010-64101978 媒体合作:010-64101871

商报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和平里西街21号 邮编:100013 法律顾问:北京市中同律师事务所(010-82011988)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276691 举报邮箱:bjsb@bbtnews.com.cn

ICP备案编号:京ICP备08003726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455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22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