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周刊 > 文化 > 首都演艺

44场演出亮相京演集团贺岁线上演出季

出处:北京商报 作者:卢扬 郑蕊 网编:段跃 2021-02-09

北京商报(记者 卢扬 郑蕊)根据北京演艺集团的计划,自大年三十到正月十五,北京演艺集团将推出 “福满京城 春贺神州”——新春贺岁线上演出季,在集团线上演出平台“京演剧场”中播放,涵盖9家院团、10大艺术品类、44场演出,观众可以通过北京演艺集团官方网站、北京时间、快手、腾讯、微博等平台收看。

据悉,本次新春贺岁线上演出季围绕春节、破五、元宵节等重要传统节日时点带来不同主题的原创演出内容,免费线上直播,共包含三大时段、三个板块、晚间八大栏目。上午11点30分到12点30分为“经典回放”板块,集纳北京演艺集团2020年线上惠民演出季精彩回顾。下午3点到4点30分为“京演有戏”板块,为喜欢戏曲的观众带来经典唱段与名家赏析片段。晚间7点30分到9点为特别策划“陪你过年”板块,集团旗下九家院团带来涵盖歌舞、戏曲、杂技、民乐等艺术门类在内的15场演出。

其中,在农历大年三十晚,将由北京演艺集团旗下中国评剧院带来经典评剧作品《花为媒》,一部喜庆热闹的评剧大戏开启新春贺岁线上演出季。大年初一晚,将以“明星拜年”为主题,打造“线上团圆过大年”京演有戏大年初一特别节目,周涛携手阿云嘎、李宁、王二妮、云飞等集团旗下十八位艺术名家带来精彩演出节目片段,并为观众送上新春祝福。

而在大年初五晚,北京演艺集团则特别邀请原创音乐剧《在远方》剧组成员,结合“破五”年俗,与线上观众共度佳节。在大年初六,春节假期的最后一天,该演出季则特别策划“东西南北过大年”民乐赏析演出,在假期的最后一天以精选的民乐作品,送上满满正能量。

除此以外,在元宵节期间,恰逢北京演艺集团出品的原创音乐剧《在远方》广州巡演,元宵节碰上《在远方》,实现音乐剧与传统民俗的碰撞,给观众带来不同的精彩。且元宵节当晚,北京民族乐团还将带来《明月逐人来》元宵节特别节目,为新春贺岁线上演出季收官。

此外,新春贺岁线上演出季还为小朋友们准备了丰富多彩的内容,如北京儿童艺术剧院带来的北京儿艺·牛哞哞新春大冒险系列演出,以北京儿艺的儿童剧目特色出发,虚拟人物与现实人物情境化探秘访谈,带领儿童一起科普春节传统习俗、讲述中国生肖故事、体验春节美食制作等好玩内容。中国木偶艺术剧院带来的木偶音乐剧《飞吧·丹顶鹤》、木偶明星大拜年等演出,也将在演出季期间上演。

本网站所有内容属北京商报社有限公司,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商报总机:010-64101978 媒体合作:010-64101871

商报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和平里西街21号 邮编:100013 法律顾问:北京市中同律师事务所(010-82011988)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276691 举报邮箱:bjsb@bbtnews.com.cn

ICP备案编号:京ICP备08003726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455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22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