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周刊 > 文化 > 首都演艺

5G+4K云演播 《龙凤呈祥》线上过大年

出处:北京商报 作者:卢扬 郑蕊 网编:段跃 2021-02-09

北京商报(记者 卢扬 郑蕊)为响应“就地过年”号召,由文化和旅游部产业发展司指导,从正月初一至十五,国家京剧院与咪咕将以“云大戏,过大年”为主题,以5G+4K云演播的全新模式联合推出经典大戏《龙凤呈祥》。

公开资料显示,《龙凤呈祥》是久演不衰的“三国戏”之一,是一部祥瑞圆满的吉庆戏,也是“春节看大戏”文化传统中的必点剧目,深受观众喜爱。此次云演播《龙凤呈祥》由著名京剧表演艺术家于魁智和李胜素领衔出演,众多名家新秀齐聚一堂。同时还邀请到中国戏剧家协会主席、著名演员濮存昕担任云导赏,中国戏曲学院原副院长赵景勃和资深戏迷刘建宏担任云解说。

根据计划,《龙凤呈祥》首场5G云演播将于2月12日(大年初一)19时30分,在咪咕视频、咪咕音乐、咪咕圈圈、咪咕海外平台(Migu C)、中国移动魔百和(北京地区)等平台面向全球华人同步直播,与广大用户一同尽享国粹魅力,云看戏。

公开资料显示,国家京剧院是文化和旅游部直属的国家艺术院团,成立于1955年1月,剧院下设一团、二团、三团、梅兰芳大剧院及人民剧场等。自建院以来,剧院汇集了一大批杰出的表演艺术家和剧作家、导演、作曲家、舞台美术家等,组成了精英荟萃、实力雄厚的京剧艺术表演团体,其中包括著名表演艺术家李少春、袁世海、叶盛兰、杜近芳等,著名导演阿甲等,著名剧作家翁偶虹、范钧宏等,享誉海内外。成立以来,国家京剧院剧院继承、创编、上演了500多部不同题材、体裁的优秀传统、新编历史剧和现代京剧。

国家京剧院院长王勇表示,去年以来,在文化和旅游部产业发展司的指导支持下,国家京剧院积极适应演艺行业新业态,探索演播商业模式,培育京剧艺术演播消费新习惯,更好地适应网络时代的观众审美需求。值新春佳节之际,特别推出此次云演播,希望能为广大观众增添节日的喜庆色彩。

本网站所有内容属北京商报社有限公司,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商报总机:010-64101978 媒体合作:010-64101871

商报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和平里西街21号 邮编:100013 法律顾问:北京市中同律师事务所(010-82011988)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276691 举报邮箱:bjsb@bbtnews.com.cn

ICP备案编号:京ICP备08003726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455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22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