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垂直频道 > 文旅中心 > 京津冀频道

“奋斗百年路 启航新征程”——“我们的中国梦”文化进万家北京公益电影主题放映活动正式启幕

出处:北京商报 作者:方彬楠 网编:卢扬 2021-02-08

北京商报讯(记者 方彬楠)“我和我的祖国,一刻也不能分割……”2月8日,在悠扬的歌声中,“奋斗百年路 启航新征程”——“我们的中国梦”文化进万家北京公益电影主题放映活动正式启幕。

“奋斗百年路 启航新征程”——“我们的中国梦”文化进万家北京公益电影主题放映活动是2021年全国“奋斗百年路 启航新征程”主题放映活动的示范活动,此次启动仪式也是今年全国主题放映的启动仪式。

活动由北京市委宣传部、北京市电影局与中宣部电影数字节目中心联合开展,以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为主线,以党史教育、爱国主义教育为内核,以红色电影为载体,遴选了新中国成立以来的百余部优秀国产电影,分为《伟大历程:银幕上的中国共产党党史》和《砥砺前行:银幕上的改革开放40年》两个序列。主题放映活动从即日起持续至2021年12月,将依托北京遍布城乡、全域覆盖的公益电影放映系统,在广大农村、社区、校园、工厂、军营等公共文化阵地进行放映,总计投入数字电影设备3725套,放映13万余场,预计观影500余万人次。

近年来,随着中国、北京电影产业快速发展,北京市农村电影放映工作取得了显著成绩。自2006年北京农村电影放映工程(含城区)启动以来,北京已实现每个行政村建有一个数字影厅,成为全国唯一实现公益电影固定放映乡镇、街道、行政村全覆盖的地区;全市共启用农村数字影厅3325个,流动放映设备300套,合计3725套;平均每个固定影厅每年放映40场电影,每台流动车每年放映50场电影,全年放映总计近16万场。

本网站所有内容属北京商报社有限公司,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商报总机:010-64101978 媒体合作:010-64101871

商报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和平里西街21号 邮编:100013 法律顾问:北京市中同律师事务所(010-82011988)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276691 举报邮箱:bjsb@bbtnews.com.cn

ICP备案编号:京ICP备08003726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455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22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