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垂直频道 > 文旅中心 > 京津冀频道

38名非京籍“电工”在平谷过年保电网安全

出处:北京商报 作者:方彬楠 网编:卢扬 2021-02-08

北京商报讯(记者 方彬楠)在就地过年的号召下,平谷区积极倡导各类人员春节假期减少非必要流动,在平谷过年,降低疫情传播风险。2月8日,记者从平谷获悉,北京电力平谷供电公司调度控制中心河北沧州人马建仓、建设部江西九江人丁迪、工程管理中心山东烟台人张煜、运检部河北保定人刘少雄、城关供电所河北丰润人石立光、财务部内蒙呼伦贝尔人冷凤云......38名非京籍员工全部响应号召,留在平谷过年、值守电网一线,做好春节假期的服务保障工作,为了万家团圆、华灯璀璨。

“配电网是供电系统的最后一环,最接近用电客户。配电网的健康水平直接影响居民的可靠用电,保障电力运行平移,是每一个电力人的使命。”北京电力平谷供电公司运检部负责配电运维及工程管理的张艳立说。

受疫情影响,很多人将留京过年。用电负荷较往年要有所增加,为保障春节期间的配电网稳定,张艳立与同事们提前梳理出2021年春节期间热点用电区域,并对这些热点台区再次进行状态检测,提前消除隐患。1月6日至8日寒潮期间,出现重过载和低电压台区问题,供电团队已于2月1日将问题全部解决,开展低压切改16处、分换装变压器9台。

作为春节及除夕供电保障组的成员,张艳立已经提前编制好《国网北京平谷供电公司2021年春节供电保障工作方案》,明确春节供电保障目标,布置具体保障工作,特别是除夕当天的指挥部安排、保障工作流线以及应急抢修力量的合理安排,力争除夕当天实现“三个零”,即零故障、零报修、零投诉的目标,确保人们度过一个温暖、明亮、祥和的新春佳节。

本网站所有内容属北京商报社有限公司,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商报总机:010-64101978 媒体合作:010-64101871

商报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和平里西街21号 邮编:100013 法律顾问:北京市中同律师事务所(010-82011988)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276691 举报邮箱:bjsb@bbtnews.com.cn

ICP备案编号:京ICP备08003726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455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22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