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垂直频道 > 财经新闻中心 > 保险频道

众安在线2020年扭亏为盈 2020年以来股价涨幅超70%

出处:北京商报 作者:陈婷婷 周菡怡 网编:孟凡霞 2021-02-05

北京商报讯(记者 陈婷婷 周菡怡)2月5日,众安在线发布盈喜,预期2020年度扭亏为盈,并表示自2020年初以来,股价涨幅超过70%。对于扭亏为盈,该公司表示,其表现改善主要由于公司坚持追求有质量的增长,在实现总保费稳健增长的同时,综合成本率进一步改善,承保亏损相应大幅收窄。

在疫情大背景之下,拥有5亿用户的众安在线以“保险+科技”双引擎驱动,实现逆势增长。仅去年上半年,该公司就为全国1235万人提供了健康保障和医疗服务。据介绍,众安健康生态形成了以健康险链接医疗、医药等健康资源的闭环服务布局,通过众安互联网医院医管家,打通医药保,为用户提供一站式从疾病预防、健康保障到医疗服务的全链条服务。

作为国内第一家互联网保险持牌公司和中国保险科技第一股,目前众安在线旗下的众安科技已与超过400家企业及机构合作,横跨了保险公司、金融机构、经代平台、汽车生态、医疗健康、科技与互联网平台,以技术产品和解决方案,帮助合作伙伴实现线上化转型和业务增长。

众安在线科技输出业务辐射日本,以及新加坡、马来西亚、印度尼西亚等“一带一路“沿线国家,一方面助力友邦保险AIA、日本财产保险公司SOMPO及新加坡NTUC Income等金融保险机构转型,另一方面还帮助Grab等互联网平台从新兴场景挖掘机会。

该公司还表示,在虚拟银行的布局也取得进展,去年3月,香港首批虚拟银行ZA Bank正式营业,开业仅百日吸收存款超27亿港币。同年5月,数码化保险ZA Insure正式在香港营业,目前已为用户推出定期寿险、癌症、心血管疾病以及意外等保障。

本网站所有内容属北京商报社有限公司,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商报总机:010-64101978 媒体合作:010-64101871

商报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和平里西街21号 邮编:100013 法律顾问:北京市中同律师事务所(010-82011988)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276691 举报邮箱:bjsb@bbtnews.com.cn

ICP备案编号:京ICP备08003726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455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22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