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周刊 > 文化 > 首都演艺

北京市文旅局推出春节、元宵节358项线上文化活动

出处:北京商报 作者:郑蕊 网编:段跃 2021-02-04

北京商报(记者 郑蕊)新年将至,结合全市疫情防控工作形势和相关要求,北京市文化和旅游局联合各区文化和旅游局及相关单位,在落实疫情防控措施、保障线下活动有序开展的同时,进一步加大线上活动组织力度,充分利用互联网和数字文化资源,在春节、元宵节期间,将开展专场演出、民俗讲座、专题展览、送福慰问、阅读服务等各类重点线上群众文化活动358项。

首都图书馆将举办“牛年说牛——古陶瓷文物中的牛”讲座、“五年相伴 领读京城 :‘阅读北京——2020年度首都市民阅读系列文化活动’纪实展览”等活动。北京文化艺术活动中心将举办首都市民系列文化活动——北京文化志愿者“送福到家”暨“我家春联我来写”活动,把关心、温暖送到市民群众身边。各区将在线推出音乐、舞蹈、戏剧、曲艺等专场文艺汇演、春节元宵节晚会。

全市各级公共文化服务机构将提供数字文化资源库224个,涵盖电子阅览、有声读物、虚拟展厅、艺术普及课、文艺鉴赏、绘本连环画、讲座讲坛等内容。首都图书馆为读者提供中华连环画数字阅读馆、中文在线电子书等18个资源库;北京文化艺术活动中心推出系列全民艺术普及资源,涵盖京剧、交响乐、昆曲、曲剧、插花、摄影等教学课程129集;各区也将推出各具特色的数字文化资源,丰富在京过年的市民群众的精神文化生活。

春节假日期间(2月11日-17日),全市将推出重点线上演出活动32项,同时,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前提下有序开展线下演出,共计58台159场,为在京过年的市民群众提供精彩纷呈的“演出大餐”。

其中,“戏韵动京城”——第四届京津冀文艺院团新春线上展演将于大年初一在“北京市剧院运营服务平台”微信公众号播出,观众在整个正月期间可免费点播,足不出户看名家名团名剧。舞台有界·艺术无边——文学艺术奖获奖剧目将于春节期间在优酷平台进行为期一个月的免费线上展播。各院团也将推出一系列精彩线上演出共庆佳节。如,国家大剧院将在线上首次推出国家大剧院艺术放映厅——线上舞台艺术影像展新春特别策划;北京人艺将在线直播话剧《社区居委会》《我爱桃花》;北方昆曲剧院从大年初一起,连续7天在北方昆曲剧院微信直播间免费播出《牡丹亭》《西厢记》《逆行者》等精彩剧目。

国粹经典贺新春,北京京剧院将在中山公园音乐堂举办“国韵华音——京剧名家名段·新春大型演唱会”;中山公园音乐堂“菊坛华章 盛世迎春——京评梆戏曲名家新春演唱会”,将为观众献上一场国粹盛典。此外,大年初一至初六,18台21场经典传统戏曲将分别在国家大剧院戏剧场、长安大戏院、全国地方戏演出中心上演。音乐会舞台精彩纷呈,中山公园音乐堂将上演“诗乐情缘——浪漫情人节音乐会”;爱乐汇轻音乐团将举办新春系列音乐会“三里屯新春经典音乐作品演奏会”。喜剧笑星集中亮相,中国杂技团《金牌杂技闹新春》将在北京保利剧院上演《邀月弄影》等八大金牌节目;北京海淀剧院将举行2场以“你说我笑”为主题的2021年新春相声晚会;北京喜剧中心将奉上精彩的春节档脱口秀《黄西有梗脱口秀》表演等。

本网站所有内容属北京商报社有限公司,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商报总机:010-64101978 媒体合作:010-64101871

商报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和平里西街21号 邮编:100013 法律顾问:北京市中同律师事务所(010-82011988)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276691 举报邮箱:bjsb@bbtnews.com.cn

ICP备案编号:京ICP备08003726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455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22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