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垂直频道 > 文旅中心 > 京津冀频道

举办吉庆生肖设计过大年活动 朝阳双井街道为居民奉上“文化年味”

出处:北京商报 作者:方彬楠 网编:肖玮 2021-02-03

北京商报讯(记者 方彬楠)2月3日,双井街道工委、办事处举办第七届双井吉庆生肖设计过大年活动,在活动的现场,沉浸式的牛年氛围体验专区、“牛气冲天”鎏金涂鸦背景墙、种类丰富的创作展览专区,让到场的居民朋友深刻感受新春的喜庆氛围,并在这一传统佳节背后深刻体会到源远流长的生肖文化内涵。

据了解,为推广我国生肖文化,丰富街道居民群众的文体生活,实现项目品牌化,2021年双井街道举办吉庆生肖设计过大年活动,并以“牛”为原型进行线上作品的征集、线下创作预热、展览开幕三步走的步骤为居民送出新年文化盛宴。

在展览开幕的当天,“牛气冲天”“金牛贺岁”“牛星高照”一个个生动有趣的艺术创作、铿锵有力的书法,前卫时尚的平面设计,让活动的现场充满了浓厚的新春氛围。来到现场的居民朋友们在牛型人偶的引导下进入到主会场,参观展品、现场制作艺术作品、互动抽奖、打开拍照,无一不感受到趣味满满的年俗元素新春氛围,同时也让大家了解生肖背后的“年味文化”和传统民俗。

“希望通过本次‘吉庆生肖设计过大年’活动让双井地区的居民感受传统文化和民俗的魅力,增添一丝‘文化年味’。”双井街道相关负责人表示,“在疫情防控常态下,各地区积极倡导就地过年,我们也希望通过这样的形式让响应就地过年的社区居民感受到双井的文化年味。”

据悉,该社区未来还将不断加大对传统文化优质内容的扶持力度,进行品牌联动,文化衍生品设计等一系列创意活动和优质内容扶持,推动传统文化内容的持续建设与产出。

本网站所有内容属北京商报社有限公司,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商报总机:010-64101978 媒体合作:010-64101871

商报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和平里西街21号 邮编:100013 法律顾问:北京市中同律师事务所(010-82011988)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276691 举报邮箱:bjsb@bbtnews.com.cn

ICP备案编号:京ICP备08003726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455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22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