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垂直频道 > 文旅中心 > 京津冀频道

怀柔2021年就业援助月助216人就业

出处:北京商报 作者:方彬楠 网编:肖玮 2021-02-02

北京商报讯(记者 方彬楠)1月初,怀柔区人力社保局启动2021年就业援助月专项活动,在“怀柔人力资源”微信公众号上线“2021年就业援助月”网络专场招聘会,至月底结束,共有20家企业提供岗位330个。2月2日,记者获悉,在该活动开展期间,怀柔区累计帮扶216位就业困难人员实现就业。

据了解,本次就业援助月专项活动以“就业帮扶、真情相助”为主题,服务对象主要包括符合认定条件的就业困难人员,零就业家庭成员,残疾登记失业人员,去产能、疏解外迁或长期停产停工企业职工、困难企业职工等。

此次活动的目标是帮助服务对象了解就业援助政策措施,使服务对象都能掌握申领政策服务的具体流程和操作方法,有就业需求的都能得到就业援助服务,符合条件的都能享受就业援助政策,促进未就业的服务对象就业,确保零就业家庭动态清零。

活动期间,通过现场、电话等渠道登记,建立起帮扶清单,同时采集就业援助岗位信息,广泛收集符合困难群众需求特点的岗位,依托社区开发收集一批便民商业、物业管理等社区服务岗位,方便困难群众就近就业。动员辖区内经营业绩好、社会责任感强的企业拿出一批有保障、无年龄限制、无技能要求、无学历门槛的岗位,拓展困难群众就业渠道。

怀柔区人力社保局相关负责人说:“在做好重点群体就业帮扶的基础上,本次活动还对零就业家庭开展‘清零’行动。活动期间,共消除零就业家庭5户,帮助零就业家庭实现就业11人。”下一步,怀柔区人力社保局将继续探索灵活就业、灵活用工等就业新形式,精准搭建企业和求职者对接平台,进一步缓解就业压力。

本网站所有内容属北京商报社有限公司,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商报总机:010-64101978 媒体合作:010-64101871

商报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和平里西街21号 邮编:100013 法律顾问:北京市中同律师事务所(010-82011988)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276691 举报邮箱:bjsb@bbtnews.com.cn

ICP备案编号:京ICP备08003726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455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220001号